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4日:四连阳后黑周五:预示行情走坏&走好?

?今天A股低开低走,权重股纷纷砸盘,领股指承压,沪指最终收跌1.67%,退守3500点一线,报3524.99点,深成指报12329.18点,跌幅0.95%;创业板指报2692.16点,涨幅0.59%,两市合计成交8229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领跌。而创业板在前期弱势下,近期开始活跃,资金炒作题材股热潮延续。


对于今天的市场,大盘低开较为正常,主要是受昨晚外围市场的影响,加上监管层要求公募自查偏股型私募资管产品摸底杠杆资金规模以及又有10公司IPO获证监会放行,今天大盘自然调整。昨天主力拉升,是不让打新资金有机会介入,但昨晚外围市场的走低,使得今天主力有借机洗盘的原因,同是也不利于打新回流的资金进场。在此种情况下,主力自己吸货的可能性更大。


从技术上看,今天大盘收了根中阴线,沪指再度逼近3500点的支撑,前期的反抽趋势走坏,创业板则是收出一个小阴线。目前各大指数都受制于20天线的压力,后市大盘要走好,只要放量突破20天线。从大盘的60分钟来看,下周大盘至少还有小级别的调整,如果下周初大盘的5天线失守,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大盘下探考验60天线支撑准备。


消息面上,A股熔断机制方案已确认,将于元旦假期后正式推出。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表示,征求意见期间业界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熔断时间以及触发熔断的阈值等,主要考虑的是之前的版本对交易连续性影响较大;正式公布的熔断机制在这些问题上作了一些相应修改,比如触发熔断后的停市时间有所缩短。点评:一博认为,熔断机制推出后,咱们就不用再担心连续的跌停了,这实实在在的好消息!


总体上看,一博认为,在连续反弹之后,今天大盘的缩量下跌仍是洗盘性质,市场整体反弹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下周股市不会出现崩盘的,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不出意外,下周市场将会再挑战3600点,投资者重点关注个股低吸的机会。


操作上,只要符合成长趋势、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都值得大家去操作,不要因为大盘一时的调整影响而恐慌下车,一旦涨起来又后悔了。另外,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性板块和业绩预增品种,策略上,分批加仓,不要一下把资金全买进去,注意风险控制。当然,对于涨幅大的品种建议采取主动收割的策略,接下来我们团队将准备为明年的市场机会布局,目前属于蛰伏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