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座大山压制反弹

周二两市延续昨天的弱势,跳空低开,早盘低位震荡,午后跌幅扩大,最终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继续萎缩。盘面上,玻璃行业,家具行业,触摸屏概念涨幅靠前,而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煤炭行业跌幅靠前。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信心再度迎来考验。


谁是今天下跌的最大元凶?笔者认为如下三座大山是压制反弹的主要力量:


一,钓鱼岛紧张局势。政治军事的任何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实际上近期大盘之所以迟迟不能够走出下跌泥潭,与市场对周边局势的担忧密不可分。


二,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堪忧。据统计,截至昨日9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仅492家“预喜”,占比约为51.57%,为近年来低点。上市公司业绩是其股价波动的基础,另一方面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也反应了中国经济整体情况。经济不好,股市自然难有大的作为。


三,期指空头主力增仓。从传统空头主力持仓变化看,周一,海通期货在10月合约上加仓2562手空单,为昨日空头阵营最大动作。而从9月、10月合约空单合计持仓量看,传统三大空头主力中证、海通以及国泰的空单持仓目前已经分别达到13580手、11913手以及9623手,对多头主力形成巨大压力。


总之,短期市场仍然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投资者唯一紧贴热点才能把握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比如 iphone5预售情况火爆,苹果公司股价一举突破700美元大关,成史上最大妖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