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的维稳还能走多远

?


周五,受外围下跌影响,大盘如期低开,全天以宽幅缩量震荡为主。最终小阴收盘,跌052%,收于2838




资金流:据动态实时的SV统计,全天二市大盘大资金净流出高达3214亿元。净流入前三名的是保险、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分别为14亿,102亿,003亿元;净流出前三名是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化工化纤,分别为948亿、306亿及283亿元;


?


今天盘面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量能的极度萎缩,全天800多忆的成交量,已经创了最近的新低,而涨停家数明显减仓,代表着市场最活跃的超短线游资已无心恋战,撤退迹象明显。


?


而与此同时,跌停个股明显增加,以及出现大量的长阴收盘现象,代表着市场中的大量的中小投资者,开始恐慌,上演多杀多。按理说,抄底资金应积极介入,而割肉盘应当涌出,盘面显示量能放大,承接盘涌跃,这样,大盘才能止稳。不过,现今的盘面则完全相反,无人承接,只有卖盘无买盘,后市,只需少量的恐慌盘出现,在连锁效应下,将又现中长阴。


?


总结一下这波始于2683点的反弹,受阻于60日均线,在我们看来始终是一个弱市反弹,在过去在两周里,虽然不乏000997这样的互联网的龙头,中间也有商业,电器股的走强,但总的而言,权重股的不作为,是大盘不能走好的重要因素,好在23日银行和保险股已经逐步走好,但是我们还不能盲目断定这是大盘企稳的标志,更多的是感觉月底,基金为排名而做的护盘.周四以600383和600048带动地产走强,但是昨日600383就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流出.


?


大家都寄希望的国庆行情就这样一步步让人失望.下周也只有三天的交易,在这三天我们认为应该是一个出货的最后机会,至少应该把舱位降下来.给自己都留点余地.


?


如果是做中线的朋友,鉴于国际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可以暂时不用多理会短期的走势,但是舱位一定不能太重.


节后创业板的开设也给股市带来了新的玩法.可以多关注.


?


另外我们要谈的一只股票:601618,它应该说是目前大盘持续走弱的一个元凶,其H股是开盘就跌破了发行价的,个人认为,601618还有一定的跌幅,而只有它的逐步走稳,是大盘走好的一个风向标.


?


下周操作策略:重点关注601601,600016和600383的走势,银行,地产的权重对大盘在节前最后一红,应该是举足轻重的,还是那句话,大涨大卖,但是目前如果有大跌,还不建议大买.如果有中阴线的出现,大盘还是会小涨大跌的阴跌局面,而等待有新的消息和利好的出台.


?


短期业绩回顾:9月1日博文<国庆行情是不是最大的忽悠>,明确大跌不可怕,离底部不远,而全仓杀入000532,600210等创投概念.9月15日重仓买入002017.9月18日大盘暴跌舱位降至4成,9月18日买入600089,和600723,19日出,22日买入600016和601318,舱位5成,等待最后冲高.计划,节前控制到3成以下.以上操作,群中均有成交明细.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