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凯翰:11.20黄金震荡整理涨跌均有限制,需求预期恶化原油再度走低

  【黄金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当周金价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多空博弈激烈。其中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始终限制金价上涨,但美元见顶,全球经济衰退,地缘担忧情绪,都是金价的支撑因素。分析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仍大于其他央行,使得美元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这将限制金价上行。最新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将加息50个基点,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时间更长,政策利率峰值更高,是当前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美联储多位官员周四发表相对鹰派的讲话,市场押注美联储继续加息,这将打击经济增长,进而削弱需求。沃勒上周曾表示,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尽管上周有关消费者价格的利好消息动摇了风险偏好。沃勒继续警告说,官员们还没有接近暂停。他表示,利率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放缓后,他现在对未来小幅加息“更放心”。展望下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一众官员的讲话,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11月决议的会议纪要,从这些官员的口中和纪要内容中,我们可以寻找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此外,全球地缘局势,疫情形势,欧洲能源危机等基本面消息,投资者也要留意。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昨日中阴线回落收低,日线连阳上涨之后伴随双阴线回踩确认,如周初预期一致,本周谨防冲高回落,技术结构上在连续反弹之后力度有所减弱,节奏变慢,而本周连续两次冲击1785突破未果,最终在昨日转换回踩1754.0确认支撑。同时日线收在相对的低位。日内周线收官。短线多空仍存分化。双阴线之后是启稳回升还是进一步延续回踩有待确认。日K线处于上升中的回踩。均线指标目前还未形成单边多头。或许还会伴随反复的下探回升才能拉动均线拐头向上。 4小时布林道开始收口,短线有转震荡之迹象,加上短期多空胶着,周线收官争夺激烈。4小时从布林道上轨承压回测至下轨轻微受到支撑。今日多空延续是个关键,若一步回撤,则下方有望去确认1745附近的支撑再寻求启稳,反之若今日能守住1754低点,短线则维持在高位整理蓄势,后市再寻求向上突破。不过横向震荡的时间会拉长。技术结构上进入钝化并非单边,除非有消息面的刺激形成加速。否则拉锯的时间会比较长。综上所述,黄金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张凯翰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768-177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40-173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本周美原油继上周小幅下跌3.82%之后,连续第二周下跌,下跌幅度扩大至8.50%左右。布油的下跌幅度也在7.7%左右。亚洲国家疫情病例增加,恶化需求担忧,主导油市情绪下行,成为本周油价下行的决定性因素。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打压激进加息步伐放缓预期,利好美元,对美元计价大宗商品构成利空。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击碎了人们原来对美国大幅加息将放缓的希望,市场预期开始转向,认为美联储不仅可能不会放缓大幅加息的步伐,甚至可能以更大的幅度继续加息。这就意味着,美元还会继续走强,将使得美元计价的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加昂贵,从而抑制石油的消费。亚洲国家炼油厂已要求在12月减少沙特原油的供应量,同时也放缓了对俄罗斯原油的采购。市场情绪再遭重击。本周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打压了油价,对油价略有不利。从供给端来看,美国库存有所下降,OPEC+减产和欧盟对俄油的禁运继续造成供应紧张的局面毫无疑问不会改变,利好油价。然而,本周油价走向的决定性因素在需求端,仍然是亚洲石油需求预期,疫情的反复逆转了上周市场的乐观情绪,大起大落之间,市场似乎一时难以接受,随即悲观情绪弥漫。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进一步放量下挫,连续破掉84.0 82.0两个低点,自周初反抽形成下行通道之后,周中至昨日一直维持在下行趋势线之下承压转换下跌,昨日初步形成了放量破低,且日线收在低位,中阴线收低,短线或有延续,同时破位之后。84.0一带形成较强的阻力,昨晚尾盘反复测试之后形成破位加速。日线看进一步回落。4小时图仍处于下行通道中运行,破位低点之后形成弱势延续,昨日击穿82.0低点之后,4小时结束了此前有宽幅震荡区间,而84.0低点附近测试的次数较多,破位之后,顶底转换的阻力也会较强。K线连阴下挫之后收在低位,日内亚盘先反弹修正,欧盘则看进一步延续下行。1小时图连阴下挫之后,昨晚尾盘有一定时间横盘整理,日内要留意强弱节奏,弱势行情就是横盘后直接下跌,强势修正才会伴随反弹。主思路维持反弹空,结合形态来决定进空的位置,弱势就要积极切入以免踏空点位。综合来看,下周一短线操作思路张凯翰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4.8-85.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7.5-78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