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点2007,布局2008

  波澜壮阔的07年已接近尾声,虽然不免有些虎头蛇尾,但不可否认的是07行情之跌宕之起伏,让存真这样的股市老兵都开了新窍,原来股市是可以这样不要脸的涨,也可以这样无所顾忌的跌,呵呵~~



  据官方的调查统计,07年有五成投资者是亏损的,而相对应的是大盘指数同期上涨了几倍。股市零和的性质本身就决定了无论股指的涨幅有多么大,或是个股的获利空间有多么充足,实际盈亏的比例几乎是稳定的,07年对于中小散户来说这个结果已经算是不错了。



  07年股市较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股改”,这原本被市场认为是重磅利空,以往也曾经被用作打压股市的手段。但是这却是07年行情中天上掉下来的最大最实在的馅饼,国有股上市流通,大股东与小股东利益平等,从基本上改变了中国股市过去跑马圈地的抢钱时代,存真认为这同本币持续升值一样,是07年行情的真正基础。



  07年我们经历了股改,资产注入,资源价值重估,包括汇率上升带来的各类本币资产升值等等麻雀变凤凰,黑马变白马,白马最终变成白龙马的暴利神话.那么下一个馅饼是什么呢?在08年还有什么样的题材能让我们重温一次呢?这两天存真的邮箱中装满各类研究机构发来的投资分析报告,内容大同小异,基本上全是那些人人都知道的保值类公司,存真认为暴利机会出现这个范畴内的概率不会很大。08年最值得国人期待的大事件之一就是北京奥运,围绕这个题材就会有相当多的选择,比如近期的中体就是一个例子。随着日期的临近,同板块相关个股的挖掘将会成为布局08的重点。必须重视的题材还有股指期货,同股改一样这也是我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股指期货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以往我们在股市当中的盈利模式,作空也能赚钱,而且利润空间大得可怕呵呵~~当然是你方向选择正确的前提下。目前A股市场涉及期指概念的公司很多,其中就有存真股票池中备选的0900。



  还有不能不提的深市创业板,这是深市扭转颓势唯一能够指望的了,现在存真试探性建仓的0532近日的表现也还算中规中距。除去前述的必配品种另外还有一些板块也应该纳入池中的,包括目前正处于建仓期002板块,以及其他一些比如说象600737受益于农产品价格通胀的个股。



  存真将部分备选个人08板块的个股整理出来,不做为操作推荐,存真只是把自己的操作方向和择股思路提供给大家参考,真心地希望到08年末盘点之时,那亏损的50%当中散户的比例会少一些。



奥运板块备选:600158. 0802. 0938. 601111. 002083
期指板块备选:0900. 600339.
创投板块备选:600635. 0532. 0938.
其他类备选: 0755.   600737. 600683. 002048. 002091
           
*短线异动类:600215.(此类个股不建议生手介入)



*存真目前重仓的0758.600189题材类资源股将中长期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