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遇与风险共存

       今天有几条比较重要的信息,其中带有浓厚政策指向性的就是08年股市第一案周建明事件,仔细分析了官方的报道,周被处罚的原因仅仅是虚假申报。呵呵~~管理层对于此类事情的严厉态度以前是不多见的,只是虚假申报而已,最常见最普通的作盘手法,重罚周建明体现出来的是加强监管的意图。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证监会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打非”工作所涉四方面的政策法律界定问题予以进一步明确,解决了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范围。看来以后坐庄的成本要增加很多了,庄家还要考虑额外拉高多少才够交罚款,呵呵~~


    另一个新闻是阳光私募的赵丹阳将旗下的5只私募信托产品清盘。理由是“再无合适的股票值得信赖”呵呵~~~这个理由看起来让人感动,为投资人负责嘛~~细想想则不然,这个赵丹阳在04年取得了超过25%的不俗战绩,当时的熊市背景下这样的收益是不容易的了。大概05年夏天,存真看过赵的一篇分析文章,提到沪指在未来的3-5年也许会达到3000点,这个观点在当时1000点时可笑,现在5300点时同样可笑。正是基于过于保守和对宏观面的错误判断,在存真看来赵丹阳清盘的真正原因并非A股市场失去投资价值,只是3000点上方的踏空让赵丹阳及旗下的私募基金无所适从,07年净值仅20%增长使投资人不满,现在追高又不甘心,呵呵~~还有或许就是急流勇退吧~~


    对于私募清盘留给管理层和投资者几个问题要思考,


1.目前A股市场指数设立的是否合理,能否真实的反映出市场整体平均水平。


2.目前以市盈率作为衡量市场或者上市公司的估价标准是否合理,政府衡量股市健康程度(或者说泡沫)的依据是否科学客观。


3. 股市是经济晴雨表的作用是否会持续下去。


   从以上两件事我们不难看出,08年的市场不会是傻子都能赚钱的单边市,监管力度的加大,投资机构的谨慎提醒我们在牛市的下半场要在盯紧裁判的同时大力修炼内功 ,在埋头赚钱的同时时刻牢记市场风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