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如瘟疫[胡编]
恐慌如瘟疫[胡编]

如果现在翻看去年年底的券商的研究报告,基金的策略报告,媒体的分析文章,一定会无比感慨。


  现在市场中恐慌开始如瘟疫蔓延,而且似乎已经无药可医,曾经信誓旦旦8000点的人现在都在怯生生地说,2500点希望能够止住啊;那些曾经忽悠“黄金十年”的人现在都在罗列一条条数据,最后得出结论,中国股市的下跌会漫长而缠绵。


  似乎悲观主义在市场中占了上风,于是,经常会出现过度恐慌。比如,美国的次贷危机、cpi数据还有油价的飞涨、接着,越南,这个经济总量似乎还比不上我们的苏州市的国家出了一点事,一连串的利空无一不被媒体放大,于是这个市场就在这样恐惧的分析左右下,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格局。


  但是看看股市的跌幅,确实有点困惑的地方,例如越南,现在几乎被当成新的危机可能会发生的重灾区,其最新的cpi数据是超过25%,其股市的最大跌幅是66%,而这条理由恰恰是被投行认为重大危机的表象之一。但是我们的市场,cpi最高是8.5%,股市已经下跌53%,难道我们的股市跌幅需要超越危机发生地的越南才可能被认为是底部?


  未来会怎样,有谁会知道?底部是不是只是一种传说,找也找不到?


  如果要找一点乐观的理由,来告诉自己去相信未来,那就是对照历史走势,往往大崩溃之后出现的一个低点,会是未来多少年的黄金低点。


  例如深圳成分指数在2006-2007年演绎了一波980点上涨到6100多点,完成了一波与我们的上证指数的牛市涨幅完全类似的上涨后,然后回跌到1999年的2521点,这个2521点在后来的无限恐怖的日子里,一直没有跌破过。


  恐慌确实如瘟疫,正在市场上游走。但是在恐慌的气焰已经侵袭到每一个人的思维中去的时候,有必要考量一下,这个市场的恐惧是不是已经被极度放大了?或者说,就算最悲观的想法,市场的下跌已经有了如此大的一个幅度,并且已经经历了两次极其凌厉的下跌之后,再去被恐慌感染,会不会倒在衰竭性下跌的边缘?


  至少中国有句古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需要有人斩钉截铁告诉你“底部可能已经出现,未来可能会上4500点?”才能安抚你悲伤的心?


  但是这话现在谁敢说?


  我不敢说!   “胡”股市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