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中国股市将完成世纪大底,2015年前后上证指数有望达到12000点
原创]中国股市将完成世纪大底,2015年前后上证指数有望达到12000点

中国股市从2005年6月6日的最低点998点开始到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结束用将近2年半时间完成了循环上升浪的第一大浪,目前进行的是第2大浪调整浪,2008年6月18日今日达到最低点2729点不排除是中国股市的历史大底,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大盘也将在8月前完成大2浪调整,但我个人认为2729点是历史大底的可能性极大,理由如下:


一、该点位已经达到了大2浪调整中第5子浪的幅度,假如该位置支撑失败,那么大盘将去考验2300点附近,这和中国的基本面完全背离,也会造成非常大的社会经济问题。


二、目前位置作为中国这样一个成长中国家市场平均估值已经和发达成熟国家接轨,因此在世界范围内中国股市已经成为价值洼地,没有理由继续下跌20%。


三、根据中央台《经济半小时》大调查表明,从2007年7月1日至今,已经有超过9成投资者亏损,其中5成投资者亏损超过50%,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人民生活,和十七大提出的鼓励居民获得财产性收入完全背离。


四、国内成品油价格和能源价格的调整已经提到议事日程,这样会使机构投资者对后市预期更加明朗。


五、大小非在目前价格已经缺乏减持动力,虽然他们的成本低,但是在当前物价水平下,企业的重置成本相比股价已经没有太大优势。


六、政策面虽然还没有作出明显反应,但从上次3000多点降低印花税救市以来市场又下跌了接近20%,相信政府不会放任不管,其政策将逐步推出。特别是最近某些经济界高管的严厉查处给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过去不是不报,只是时机未到,而从抗震救灾中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央领导为民请命的决心,因此这个时机已经逐步到来!只有市场基本实现了“三公”原则,才是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基石。


我们放言当本次大2浪调整结束后,中国股市将展开轰轰烈烈更为壮观的大3浪行情,用8年左右目标直指12000点,这是由基本面决定的,技术面只是一个巧合。理由如下:


一、世界范围内中国经济将一枝独秀,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我们有好的领导层,我们有坚强勤劳的人民和最大的潜在消费市场,什么印度拉,越南拉,韩国拉这种小国家都不值一提,而日本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等待他们的也就是找块好的md,未来10年世界的焦点是中国,不投资中国就将丧失在世界范围的话语权。我想美国人也知道这一点,其他聪明人也会逐步明白。


二、2008年是股改后最为艰难的一年,这一年将是原始法人股和原始流通股的一次对接,这个对接是痛苦的,也正好成大2浪调整的一个充分理由,而2009年虽然大小非解禁依然是高潮,但这个对接已经完成,因此其冲击将是逐步递减的。同时,正是由于大小非的全流通,才使更多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也就造成了大小非和市场的共赢。


三、经历了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以后,中国人的理财意识完全唤醒,虽然目前遭受了重创,但这种投资的冲动已经深埋在大家心底,只要机会出现,就会形成高潮。


四、全流通后购并活动将逐步展开并形成一波又一波高潮,对中国产业的整合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将来的证券市场将占据中国经济中绝大部分的优质资产和公司,并会出现一个又一个跨国大公司,美国80年代--90年代的崛起使股市连续大牛市,也使巴菲特先生获得了巨额收益,这种情况也将在中国上演。


总之,我们没有理由悲观失望,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磨难,至今却依然挺立,更显活力,任何困难和敌对势力都压不跨我们,在大唐盛世时中国占据了世界60%的发明创造,因此,中华的第2次辉煌就在我们这个年代,我们要骄傲,也要努力,相信未来属于中国,中国投资者也会笑傲世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