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货币流动宽松,但不大水漫灌

1.28.早盘指导:货币流动宽松,但不大水漫灌

1、昨夜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大幅增加,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已是本周来央行连续3天净回笼资金,净回笼资金总规模高达4185亿元。一句话,预示资金面暂时收紧,


2、为什么央行要暂时收紧钱袋子?因为目前债市加杠杆有所抬头,特别是 年初新发基金火爆、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资产价格风险有所加剧。致央行收紧短期流动性投放债。


3、市场上半月还在放债市场,下半月突然回收资金,笔者以为,体现了管理层对流动资金,既流动宽松,但不大水漫灌的货币政策,对股市是间接利空,但也是暂时的。紧宽有度是调节,货币政策不会过快转向,大可放心。


4、从近期央行释放的诸多信号来看,货币政策“不急转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和一贯性是相对确定的,全面收紧的概率不大。短期内对于货币政策转向无需太过担忧,参考往年春节前后资金面的表现以及今年倡导春节就地过年的影响下,需要关注后续央行操作与实际资金感受之间的预期差。

5、综上所述,大盘继续盘整,3500点应该是强支撑,发布年报期间,重点关注年报预增个股,如601218吉鑫股份等等。

关注:000831五矿稀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