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5. 白马股为什么要下跌

9.15. 白马股为什么要下跌

1.近来所谓白马股不抗跌,绩优显得很脆弱,业绩增长也是苍白无力,跌你没商量,倒是亏损股连连得手,涨停有加,有人问,这市场怎么了,价值核心与价值投资去哪了,百思不得其解?究其原因如下:

一、现在是熊市的末期,大盘指数处于底部阶段 ,泥沙俱下,鱼目混珠,好的差的一锅熟是同一色。让价值投资的迷失了方向,摸不着北。

二、很多中外机构需要大批低位筹码,第一目标就是绩优白马股,为了捡到便宜的筹码, 打压就成自然,越便宜越好,故而白马股下跌不断。也在情理之中。

三、部分白马股已经进入出货区域,处于调整中,通过一定幅度的下跌,高位减仓的机构,空仓不心甘,打压后,二度进庄,期望梅开二度。如贵州茅台、片仔癀与云南白药,比较有代表性的出货减仓——打压下跌——重新建仓或加仓等等常规操作。等待市场回暖。

四、由于部分绩优股和白马股业绩增速出现下滑,不达预期,由白马变灰马,甚至成死马,实实在在的跌或大跌,如许多眼前的问题股,曾经也称白马。

五、还有许多白马股,机构会借司法冻结、股权质押、董事长被罚……等等乱七八糟的原因,进行打压下跌。一句话,只要股票绩优有增长,下跌都是暂时的,市场回暖,他们一定会跑赢大盘。

2、另亏损股连连得手,涨停有加,一是超跌再超跌,游资炒一把。二是由于业绩多变,被套死的机构拉高换股。因为都是套死的筹码,拉三涨停也无抛压压力,吸引短线客接盘。

3、明白了机构意图,明白了下跌原因,明白了打压为建仓,建仓需便宜货,便宜就借大盘弱势打压个股,这样一个股价循环规律。你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怎么做不是很明白了。

关注:000581威孚高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