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投板块创造了局部牛市

11.16. 创投板块创造了局部牛市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报收2679点,上涨11点,指数终于站上60日均线,指数积小涨为大涨,创出阶段性新高,可喜。下周调整中挑战半年线,封闭2700点缺口在路上。

2、 创投概念整体继续上行,在众板块中鹤立鸡群, 在市北高新十连板带领下、张江高科、光洋股份与九鼎投资等二线创投股的强势涨停下,上涨是越演越烈,堪比牛市来临,创投板块创造了局部牛市,让第一时间果断介入、敏感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有点"眼红",功力不够,也只有自认惭愧。该板块方兴未艾,继续挖掘二线,乃至三线创投好股,势在必行。

3、特别提示:盘中券商股烽火连天,不时带领指数冲关,动力强大,只要券商股不熄火,指数一呼百应,此轮上3000点吃饭行情,尽在路上。

4、《强者恒强》002367康力电梯 600864哈投股份 600770综艺股份 (继续持有,此类强势股特点是:大角度带量拉升,一旦买进,持续上涨,应该坚定持有,一旦走阴,全身而退)

二、《开步走强》 600400红豆股份 002356赫美集团 002489浙江永强 (继续持有,操作此类股要点:低吸,小套无妨,耐心持有,等待发力,进入强者恒强行列)
三、(实战心得):近阶段大盘在2644点回暖后,大盘与个股开始走出底部,研判底部形态的成立与对策,成了投资者的当务之急,我是这样研判底部形态的。


1、形成底部形态有一年,甚至几年或十几年,的长期底部。一般人难以坚持。


2、几个月或几周时间形成的底部,为阶段性中期底部,行内称中线“去头去尾吃鱼身”,赚了小赚钱赚大钱。


3、几天时间形成的底部为短期底部。操作短线非一日之功,一般人难已成功。大部分人短线不成变长线


4、底部的研判有四个要点:


(1)、时间跨度越长,底部的可信度越高,如2015年至今,形成了一个长期底部。目前大盘在孕育的是底部反弹行情,而不是什么大牛市来临。


(2)、指数的底部形态与大盘股形成的底部,是比较可靠的。


(3)、小盘股的底部形态比较容易形成,时间短。但可信度没有大盘股高,所以有人戏称底部的再跌是,“地板下面还有防空洞”。没错。


(4)、底部形成一定的时间段后,借题材或借大盘回暖,在横盘的最后阶段会出现量能温和放大,右侧交易开始起身,所有均线与指标也开始掉头向上,敏感的投资者会大胆介入,与其跟着筑底三个月,不如放量跟进一个月,收益是立竿见影,来得快!如本轮的创投概念,底部加科创板题材,上涨凶猛,盈利快速,牛市之势,势不可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