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2.向上突破应为理性

12.12.向上突破应为理性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高开低走,上涨8点,报收2602点,震荡中收阴十字星,继续维持地量,表明多空双方此点位谨慎观望,技术系统几乎三线粘合(3日、10日、30日)向上或向下突破,多空双方各有判断,笔者认为向上突破应为理性,理由一是缺口已经封闭。二是外围市场基本企稳。三是高层又有暖风频吹。就看举一反三,咸鱼翻身。

2、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次新股、超级品牌与锂电池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热点所在,需要关注。创投龙头市北高新与民丰特纸双双企稳,妖股妩媚,特别关注二度爆发,创投温度不减,妖股显灵于盘面是必然。

3、券商股近来经常演绎超级“一时情”,盘中拉升回落,没有持续性。如今天冲击2600点关口,功不可没。有耐心可以继续持有,反之换股更合理。

4、一批业绩与行业都不错的个股,开始崛起,正在孕育中,等待一朝分娩的拉升,是看得见,摸得着,如603161科华控股、002733雄韬股份、603861白云电器等等,布局正当时,何必多犹豫。

5、《强者恒强》002076雪莱特 300749顶固集成 (继续持有,此类强势股特点是:大角度带量拉升,一旦买进,持续上涨,应该坚定持有,一旦走阴,全身而退)


二、《开步走强》002733雄韬股份 603861白云电器 (继续持有,操作此类股要点:低吸,小套无妨,耐心持有,等待发力,进入强者恒强行列)


三、(实战心得):卖出方法很多,用均线控制卖出,是防止情绪化随意卖出的最好方法,表述如下

1、短线一般用3日均线、5日均线、10日均线都可以,一旦某线走平,就要不计盈亏,在分时线上找个高点,果断出局。
2、中线一般用20日均线或30日均线控制卖出,一旦某线走平,在分时线上找个高点逐步退出。
3、行情好的时候短线用10日均线控制,避免被“日间杂波”所骗。行情好的时候,中线用30日均线控制,避免上升途中调整,提前出局,失去后面主升浪大块利润。
4、反之行情不好的时候短线可以用3日线或5日线控制卖出,中线用20日线控制卖出。比较及时。
5、既定的纪律没有坚决执行,是你心理控制没有过关,框定纪律操作中夹杂着情绪化操作,是个普遍性问题。实战中连老手有时都难以做到。可见难度之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