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00点下方盘整或是机会

12.14. 2600点下方盘整或是机会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下跌40点,报收2593点,也是今天最低点,k线收的是光头光脚阴线,预示下跌有力度,周末如无利多消息,下周继续回调无悬念,2600点下方阴魂不散或是机会。继续构筑大底。

2、板块翻脸比翻书还快,今天几乎所有板块翻绿,无一幸运,跌幅居前的是园区开发、创投概念、生物制品、医疗器械、5G通讯与独角兽板块等等。又是生气郁闷的走势,让人周末不愉快或许迷茫。赋诗一首,聊表心情:盘面乱云飞渡,如同天昏地暗,遥望股海无边,奢望小牛光临。

3、熊市的最大特点是,提振人气难。打击人气易,唯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坚持到底,才能在黑暗中看到曙光,一般人看不到。

4、《强者恒强》002213特而尔佳 300095华伍股份 (继续持有,此类强势股特点是:大角度带量拉升,一旦买进,持续上涨,应该坚定持有,一旦走阴,全身而退)


二、《开步走强》002589瑞康医药 300582英飞拓 300733西菱动力 (继续布局,操作此类股要点:低吸,小套无妨,耐心持有,等待发力,进入强者恒强行列)


三、(实战心得): 实时板块分析是重要的的短线操作方式,主要步骤和方法如下:

1、确定强势板块——确定强势股——确定强势目标股跟踪分析。

2、强势板块分二类:

一类是阶段性强势板块,指其一个阶段,三个月或半年以上,板块指数保持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如现在的创投概念与5G 通讯板块。他们是阶段性强势板块,所以经常会出现在板块排列榜的前十位。

二类是盘中的强势板块,指当天盘中板块排列靠前,盘中涨幅的板块,大部分是指,所谓的一日游或一夜情。没有持续性上涨的能力。所以短线客应该格外当心,小心地雷。

3、板块选股要领:无论短线或中线,从阶段性板块中选股,胜算概率要大。但也不排除盘中强势板块中出题材的黑马股,黑马可遇不可求,胜算概率低。更应该防止“伪强势”股。

(篇幅有限,下周继续分解强势板块的分析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