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7.瞄准超跌,总有收获

12.17瞄准超跌,总有收获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在消息面偏空情况下,低开高走,报收2597点,上涨4点, 量能有所萎缩,弱势反弹在后,大盘继续考验 2550点。

2、盘面上创投概念、次新股、雄安概念板块盘中欲拉上行,可无人响应,一个巴掌拍不响,无功而返。跌幅居后的是医药股,受4+7带量采购影响,特别是药房股,如002727一心堂、603939益丰药房等等,下跌凶猛,注意止损。预期道琼斯加息,对银行股构成压力,银行股近期在盘面不作为,无担当也是情理之中。

3、盘面涨停29个,跌停5个,力度还是在多方,更表明:市场资金策略围猎小盘股,大盘股很难有作为,暂放一边,应该如此对策。但更关键的还是投资者的心理控制与把握,一句话:“大盘方向迷茫,心态决定操作,不以涨为喜,更不以跌为悲”。瞄准超跌,总有收获。

4、《强者恒强》300675建科院 300152 科融环境 继续持有,此类强势股特点是:大角度带量拉升,一旦买进,持续上涨,应该坚定持有,一旦走阴,全身而退)


二、《开步走强》 600699均胜电子 300582英飞拓 300733西菱动力 (继续布局,操作此类股要点:低吸,小套无妨,耐心持有,等待发力,进入强者恒强行列)


三、(实战心得):接上周话题:当强势板块有效确定后,确定强势股便成了全程操作的重点,对强势股的理解,表述如下:


1、强势股往往是强势板块的领头羊或当日板块或市场的领涨股。强势股分二类 :
第一类是阶段性强势股,在上升通道中能反反复复重心上移,抬高股价,时间半月至三个月以上不等,有的在一个阶段里面(所谓的一波)翻一倍或几倍,是小菜一碟。 直白地说:阶段性强势股,即是去头去尾吃中间,一波完成的中线最佳股票。
第二类是盘中强势股,盘中强势股就是在当日实时盘中处于强势状态的股票。当日强势股,有可能是阶段性的强势股,但有的是突然启动成为盘中强势股,并以此启动个股行情。但更多的是“一日游”的伪强势股,次日就回调没商量。需要认真鉴别,不得不防。
2、篇幅有限,以上二类强势股的基本要领:明天接着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