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上资金的流进与流出,给我们的启示

3.13盘前指导:北上资金的流进与流出,给我们的启示

1、外资从去年开始大举进入A股,2018年进入的资金3000亿,是前十年的总和,今年更加,至2月已达1500亿,这与A股是大底,与管理层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不无关系。

2、大数据经常显示北上资金流出与流进,有人就认为流出是离场,流进是进场,这是很片面的说法,也是很不现实的。

3、实际情况是,市场跌到3000点以下,外资一直没有离场,而且是有增无减,外资进入市场阻击的是二个目标,一是超跌低价,如年初的一波券商股的疯狂。二是低估的价值股,如去年的一波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板块与白马股。

4、外资最大的特点是操作不呆板,拉高一个公认的板块与个股进行撤退操作,所谓的流出。然后进入一个底部的板块与个股,所谓的流进。老手都记得,去年上半年一波白酒股,大部分外资撤退流出,然后他们打压券商股进行建仓流进。所以不要误认为流出就是离场,反而是变本加厉流进更猖狂,天下熙熙皆为利来,A股底部是黄金,只有鼠目寸光的赚了几毛钱就离场空仓了。相比国内许多基金操作就比较呆板,就是所谓的长线,一年甚至几年不动,笔者称他们是,操作传统化,操作无色彩。散户类似的也不少。

5,综上所述:纠正实战中一个不切合实际的的误点分析,即流出就是离场,很有必要。

6、市场继续盘整,关注券商风向标板块,关注电力叠加高科技。关注芯片概念与5G通讯板块与个股,一个标志,放量即有资金流入,有资金流入必有庄家操作,一句话:右侧交易看角度,角度越大,庄的操作力度越大,赚钱效应越大是必然也。

关注:002131利欧股份 300290荣科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