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保持股品种与时间,给我们的启示

3.23. 社保持股品种与时间,给我们的启示

1、报道显示:社保基金连续3年坚守目标股,最持久的已达6年有余。

2、已公布年报的股票中,社保基金现身89股,业绩几乎清一色的特别优秀,市盈率低下,如 华鲁恒升市盈率不足10倍,福耀玻璃大亚圣象招商蛇口北新建材国药股份等等,市盈率均不足15倍

3、从近三年各报告期持股变动来看,如华鲁恒升北新建材涪陵榨菜华润三九等11只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12个季度持有。其中华鲁恒升北新建材2012年四季度以来一直获社保基金持有,已连续持有25个季度;华润三九已连续26个季度 ,即6年有余。

4、综上所述:社保持股有以下特点,:一是业绩特别绩优秀。二是大部分持有的股票均为行业龙头,老牌企业,盈利稳定。三是盘子适中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小。四是熊市买进,长线持有。

5、对照我们散户,不讲究基本面分析,业绩低下,持有股票见异思迁,换股频率高,持股无耐心等等不良行为,亏钱也是不言而喻了。

6、社保入市的操作行为,给我们的启示是,股票业绩必须特别优秀,长线持有,无惧调整,定是赢家。

关注:600340华夏幸福 603113金能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