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忍痛坚持等恢复,重见光明属理智

5.8.标题: 忍痛坚持等恢复,重见光明属理智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小幅上行,一度翻红,但由于成交量无法放大,午盘逐级回落,终盘报收2893点,下跌32点,最低2866点,指数回撤年线距离补缺2800点,是一步之遥,需要有心理准备。

2、盘面上人造肉走势第一,改头换面还是归属农业股,黄金概念、燃料乙醇、细胞免疫与国防军工板块上蹿下跳,小板块终究成不了气候,脉冲而已。证券与银行板块,出工不出力,无担当,无作为,名落孙山。鸡猪板块跌幅居前,补跌也在情理之中。

3、大盘走势,有人戏说重见2440点,更有甚者说见2000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属猜想,并无依据,无从参考。笔者老话一句:问题股亏损股,一回避;二割肉。身体健康的个股,现在割肉貌似地板价,“心理物价局难以通过”,忍痛坚持等恢复,重见光明属理智。

二、 《关注个股》: 002868绿康生化 002041登海种业 ( 低吸,小套无妨)


三、《实战心得》:有很多投资者买了除权股,今天对其原理作一解剖与对应策略:
1、个股在除权前有三种状况:一是除权前处于拉升走势;二是除权前处于盘整状况;三是除权前处于下跌状况。
2、个股在除权后有三种状况:一是除权后处于逐步拉升,称填权;二是除权后处于横盘状态;三是除权后处于下跌状态,称贴权。
3、大部分个股除权后处于横盘状态;如300401花园生物等等;原因有三:一是无题材;二是除权前已经炒高,机构利用除权进行出货;三是个股基本面出现利空。
4、近二年高送配个股不吃香。对应除权股策略;一般回避除权股,确有填权的,宁可股价高一点,让其填权二分之一后,确定上升趋势,逢阴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