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东边不亮西边亮决策
7.10.标题: 市场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决策
一《盘面提示》:
1、上证指数高开低走。终盘报收2915点,下跌12点,最低下探至2908点。缩量是致命的;缩量表明有资金流出,备战科创板;为科创板积蓄弹药,A股痛苦发声:市场既生亮,何生瑜啊!指数不费吹灰之力,一举击穿半年线,预示场内有人不计成本卖出,做空市场。
2、华为事件,靴子落地,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华为的供货禁令,华为概念冲高回落,该板块估计告一段落,持有的注意止盈止损。盘面上,涨幅居前的均为名不见经传板块,基本一日游,不及一提。如富士康概念、智能穿戴、半导体元件与超清视频板块等等。跌幅居前的却是昨天涨幅前列的板块,如农业股、汽车整车板块,也呈现一日游,黄金概念继续回落,需要关注。
3、综上所述:市场处于奄奄一息状态,归结于市场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决策,此等现状是暂时的,用不了多时,风水轮流转,旧情突发,到时候胡汉三又回来了。 实战回忆:2010年6月创业板登录深圳市场,曾经也一度冷落深市主板与中小板,而半年后创业板从1200点,指数腰斩,最低跌至585点,才逐步恢复元气。参与科创板的,借鉴创业板大哥之路,不妨也给自己一个暗示与提醒,是理智的。
二、 《个股提示》:300436广生堂 300769德放纳米 ( 低吸)
三、《实战心得》: 无论是主力还是股民,股票交易都必须遵循着商业法则:“低买高卖”,才能赚钱。
1、实际情况是,大部分散户的操作,均为“高买低卖”,违反了商业规则,亏钱也在情理之中。有以下三种情况造成“高买低卖”。
一是机构高位出货区域,下跌后止损造成亏损。
二是阶段性高位买进遇洗盘,心理惧怕,洗盘中止损造成亏钱。
三是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在长时间的横盘中,做了止损造成亏损。
2、造成低卖高买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买进时没有对股价的位置进行有效识别,另一个是进入市场后,对自己没有很好地进行定位,具体表现在操作的随意性。
3、止损技术是为了减少更大的损失,但止损的频率高了后。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有朋友100万,全程短线,由于功力欠佳,三天不涨就止损,一年下来所剩10万。几乎全军覆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