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论说(之五)

10.6..标题:选股论说(之五)


如何对目标股进行基本面有效分析?


一、基本面现象的分析:


(1).一切技术面的变化,来自于基本面的变化,掉过头来说,基本面的变化,导致了技术面的变化。如很多股票由低走到高或由高走到低,除牛熊交替外,更重要是其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


(2).如果个股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与牛市和熊市无重大关系;


(一).如在牛市中目标股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如业绩亏损或严重亏损,技术面必然不涨反跌,人称牛市熊股现象。散户应该在第一时间止损或止盈。


(二).如在熊市中目标股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如业绩增长或大幅增长,技术面必然不跌反涨,人称熊市牛股现象。散户应该在第一时间参与介入。


(3).基本面的变化,导致技术面的变化,在变化过程中,有个时间差,大部分目标股在基本面朦胧中,技术面先行走坏或走好。

如主力先知目标股有大利空,有二种情况:


(一).先行拉升股价出逃,这是比较聪明的机构。一旦公开利空信息 ,掉头大跌,一直由大跌到阴跌,跌跌不休。


(二).股价在朦胧中逐步下行,在下降通道中,利用反弹,主力先行出逃,这是比较理智的机构。一旦公开利空信息 ,跌势加剧。一跌再跌。


(4).如主力先知目标股有大利好,也有二种情况:


(一).股价在朦胧中大幅拉高,一旦公开利好信息 ,掉头下跌洗盘,市场称“见光死”一。


(二).目标股利好消息封锁严密,一旦公开利好信息,股价由默默无闻,连续涨停兑现。有的股价上涨惊人。


(5).分析人士应该注意的是,所谓的估值,就是通过基本面分析,看目前目标股的股价是过低或过高,决定目标股的去留与加仓或减仓操作,一句话,基本面决定技术面走势。


明天接着讲“选股论说(之六)”《基本面分析的范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