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指导;轻大盘重个股,未必人人做到

1.27.盘前指导;轻大盘重个股,未必人人做到
近来市场分析人士,对“轻大盘,重个股”评论多多,但长篇大论不着边际。 笔者以为,大部分投资者对“轻大盘,重个股”的核心概念模糊,听我表述:


1、大盘在下跌时,意指忽略大盘,抓个股。但大盘在下跌阶段,大部分个股是跟随大盘下跌的,可想而知,抓个股的难度如同蜀道难。如昨天大盘重跌,大部分个股泥沙俱下。


2、大盘在下跌时,应该重视以下二种走势的个股,即轻大盘,重个股的行为:


A、大盘跌,特别是跳水之际,个股不跌也不涨,更有不跌反涨的,对此类拒绝下调的目标股,可以展开阻击买进操作。如000831五矿稀土、002668奥马电器等等。

B、大盘跌,业绩优秀,行业前沿,股价行走在右侧上升通道中调整的目标股,投资者可以展开低吸布局操作。如600875东方电气等等。


3、“轻大盘,重个股”是一条公理性的操作原则,就如高抛低吸,人人都知道,未必人人都做到,所以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是空话一句。


关注: 000831五矿稀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