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走势如何经济数据是关键

?周五大盘继续围绕年线窄幅震荡,多方多次冲击2800点未果,收盘也未能收复年线。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谨慎气氛较浓,市场成交也明显缩量,个股涨跌互现。分析人士表示,多空双方都在等待今天出炉的经济数据,因此盘面较为胶着,这也必将影响下周市场的短期走势。

  情况1

  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反弹行情重新启动


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错的炒股网: www.eastmoney.com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即在6.5%以内,那么短期政策靴子全部落地、利空也出尽,下周大盘也将终结近期盘整格局,重新向上延续反弹行情。中证期货分析师汪特夫表示,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由于央行已提前加息,数据的出笼对大盘影响不大,若是符合或好于预期,多头会选择继续上攻。

  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大盘本周转入整理,是内在回吐、技术压力等综合因素使然,总体来说是属于正常整理。导致周四周五行情低迷的另一个原因是统计局宣布,为了防止数据泄密,将提前至周六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不容乐观甚至说形势依然严峻的通胀还是像一把利刃悬在上方,投资者情绪明显会受影响。不过从乐观态度来讲,选择在周末公布,通过2个休息日的消化,特别是先期已有加息措施应对后,对a股的负面影响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削弱,如不出意外,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出现反弹。总的来说,反弹行情势头依然良好,强势格局也仍将延续,大盘在2800点一带进行充分换手、蓄势整固后有望进一步走高。

  情况2

  经济数据超预期大盘下周继续调整

  中证投资分析师表示,从沪指周五走势来看,继周四放量震荡后,因周末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导致多空双方均十分小心谨慎,市场内外观望谨慎情绪升温,昨日整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而从周线来看,沪指连续第三周收阳,但本周却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k线,短期继续上攻,需要外力给予强烈的利好推动,否则进行阶段性震荡调整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下周投资者需继续关注2780点和2762点-2770点一带支撑,以及2825点和60日线、半年线压力。

  湘财证券分析师也认为,从大盘近期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疲态越来越明显,市场热点也因成交量不足而延续性下降,这种市场特征对短线做多主力构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另外,银行股周五盘中一度奋力护盘,但由于下跌的个股较多,抵消了该板块上涨对指数的贡献,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对市场人气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五上证指数盘中上攻5日均线未果后,向下试探10日均线的支撑。日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在2810点附近的压力有上升的趋势,指数一旦有效跌破2790点到2810点压力区域的下沿,大盘再想走强就会非常艰难。也可以说,上证指数的2790点是大盘短线强弱的最重要的屏障。而另有分析人士表示,周五大盘收盘点位与2790点已相差无几,如果周末经济数据超出预期,在利空因素打击下,击破2790点支撑则是轻而易举的事。

  六月经济数据出炉前夕

  大盘缩量微涨观望心态尽显

  至关重要的6月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受此影响,昨日大盘全天小幅震荡,收盘微涨3.51点;同时成交量昨日也明显缩小,各方资金交投热情明显降低,多数选择在观望中等待今日数据出炉。

  盘面:小幅震荡中缩量700余亿元

  昨日央行正式提高存贷款利率,但从走势看,周四的下跌似乎已化解加息利空,大盘昨日未明显受加息影响。昨日指数早间开盘于2797.03点,高开2.76点,之后指数多数时间在2790点上下小幅震荡,全天最高点与最低点之间振幅仅23.25点。截至收盘,沪指微涨3.51点,收于2797.77点,深成指上涨11.41点,收于12404.34点,两市上涨幅度非常接近。

  从盘面看,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分道扬镳的趋势,蓝筹股整体表现优于中小市值题材股。金融、化工、电力板块表现活跃,尤其是银行股的护盘行为对于稳定指数封杀下跌空间起到了关键作用。题材股方面,航天军工、国际板概念零星活跃,但是前期持续强势的水利、锂电池、物联网等概念的跌幅居前拖累市场人气。

  在指数小幅震荡中,大盘昨日成交急剧缩减,沪深两市累计成交1873.1亿元,较周四缩减704.3亿元,这也是本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

  原因:6月关键数据抑制交易热情

  对于昨日大盘明显缩量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是今日将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抑制了市场热情。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提前于今日上午发布,二季度经济数据也将于7月13日发布。宏观数据密集公布给市场带来了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6月经济数据提前公布,让市场担心数据尤其是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

  从机构的预测数据看,目前普遍预计6月份cpi数据会在6%以上,达到今年的顶峰。其中摩根大通认为6月cpi可能走高至6.2%。摩根大通研究报告认为,“展望未来,在通胀率方面,6月份cpi可能将再创新高,但未来几个月总体cpi可能放缓,不过开始放缓速度较慢。未来我们预计cpi将从10月份开始降至5%以下,年底可能接近4%。”汇丰银行预计6月cpi最高不过6.5%,汇丰银行屈宏斌认为,从全年来看,在达到6%或6.5%的高点之后,“6月cpi数据是否会超出市场预期,同时cpi创新高后会否逐步回落,这些不确定性都让昨日投资者不敢大胆交易,缩量也就很正常了。”国都证券邓厚林认为。对于数据,美银美林在预测报告中认为,数据虽然提前公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6月份的cpi及ppi数据会出乎市场意料,提前公布是为了防止数据泄露。数据的发布不会对下周市场造成较大震荡。本报记者李龙俊

  以等待度过震荡期

  昨日a股走势波澜不惊,盘面显得沉闷,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而央行的加息,也未能带动a股走强。临近周末,投资者似乎显得谨慎起来。即使即将公布的6月份数据并不会大幅超出之前的预期,投资者依然等待消息进一步确定之后,再作定夺。

  央行周三晚宣布加息,市场走势并未如人们预料——利空出尽,a股上涨。昨日a股的走势显得犹豫不决,呈现出震荡之势,高涨的人气遭遇到一丝寒凉。6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诚然不会太超出人们的预料,而且管理层以加息提前应对了,但投资者更愿意等待,似乎还显示出不太放心,担心其后还有什么不利的消息。寻遍未来可能出现对a股市场有较大影响的消息,恐怕数据算不上有多大的影响,因为目前投资者都已预料到通胀攀升的势头已近尾声了。而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召开有关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将做出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相应对策。这才是人们一直在等待的原因,也才是大盘踌躇在2800点不再发起攻击的根源。a股在此震荡消化之前上涨的获利盘和更早以前下跌的套牢盘,但并不以下跌的方式待之,其本身反映出投资者并不愿意只涨这么一点就撤退。

  在这种涨跌两难的格局中,投资者难免出现损失。因为盘中的涨跌常常会影响投资者的情绪,而导致投资者出现频繁交易。何况业界本身对未来行情也有分歧,他们的观点在a股出现上涨的时候,会促进投资者加码买入;而在下跌之后,又会导致投资者恐慌出局,其结果,除了增添投资者失误或者给券商打工之外,并没有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鉴于目前的大环境如此,还不如选择等待,等待来自基本面的东西确定之后,再选择进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