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下跌的初步判断


我们做出市场要下跌的判断时,市场大部分分析人士还十分乐观,同样的市场,认知的绝然不同,这是认知水平的问题,风险即将来临的时候,肯定是多数人还沉浸在上升的乐观情绪之中。


昨日市场涨停股票27支,跌停股票100支。不知不觉中,市场已经跌破了趋势,趋势不可违,这是大原则,必须坚持这个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的大原则,就是空仓。


那么,空间会跌到哪里,调整到什么时间,是我们对未来的一个预测判断,预则立,不预则废嘛。


首先,从调整的性质入手,我们判断这里是(以深成指为例)7011-10541波段之后的调整,调整分ABC三浪,现在的调整性质相当于浪A(10541-8557)波段,也就是浪C,链接两个下跌浪之间的浪B反弹浪(8557-10005)已经于9月9日结束。这里就是调整的最后一个大浪浪C。


时间:浪A10541-8557点和现在的浪C调整规模等同,浪A调整了41个交易日,现在的调整,已经12个交易日了,按时间对称关系,浪C也至少需要41个交易日。整个10月份都处于调整周期之中,调整结束时间在11月上旬。


空间:浪A调整是从10541到8857点完成,空间调整1684点,幅度为15.98%。如果空间对称,也调整1684点,至少需要调整到8321点结束。如果是幅度对称,调整15.98%,至少调整到8406点结束。如果是K线等长,调整到8021点结束。


这些是对于市场的初步判断,具体调整,还需要关注指数K线和盘口细节,具体跟踪市场届时才能确定。





2019-09-25收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