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周期和周期叠加


俗话说,靠天吃饭,人们期盼着风调雨顺,说的是天时,股市亦不例外。


都说人生发财靠康波,康波周期是一个甲子周期,长达60年,周期太长,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无从定位其萌芽期、繁荣期、衰退期和萧条期。只知道市场从6124点跌下来的速度之快、幅度之大,那么,我们可以认为998-6124那波上升,是康波周期的繁荣期叠加了中周期的上升期或者一起叠加了中小周期的上升期。之后的下跌到1664点,是康波周期的衰退期叠加了一个或者几个周期的下跌周期。这么快的下跌只是衰退期是有佐证依据的,因为,之后的中小板指数创过新高(2010年11月11日的最高点为7493.29点)。再到2012年12月为萧条期。


那么,我们现在处于下一个康波的上升期,当然上升期也不是天天上升,途中也有回调,也有阶段性回调,以上升为主。


再看市场历史,有个明显的大周期存在,有两波超级上升行情,分别是1990年12月的96点,到1993年2月的1558点;2005年6月的998点,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起点之间历时15年。那么下一个起点就是2020年了!


朱格拉周期,时间不长也不短,对于我们来说是最接地气的,可以重点研究并应用于实际操作。


朱格拉周期是中周期,周期时段为10年左右,而在我们的A股市场,的确存在9年这个周期的循环,1996年1月的512点,到2001年6月的2245点,2005年的那波行情应该是叠加了这个周期的上升周期,2014年到5178点的行情,这些可以称之为大行情,那么下一个上升周期的起点,在2023年左右。


基钦周期,周期40个月左右,在外面的资本市场也是存在的,这个起点时而2年,时而三年,就是历史上的小行情,下一个基钦周期周期上升起点大概率会在2021年。


A股市场黄金5年就要开启了,各个周期的上升周期叠加的时段,就是市场的快速上升阶段。


呵呵,乐观一点!





04-28 12:34

2020-04-23




2020-04-24




2020-04-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