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线顶部钝化形成


自2019年1月4日至4月8日止的波段(2440-3288),是一个快速拉升的推动浪,之后市场进行了长达1年多的调整,从最高点3288点到最低点2646点,历时12个个月的调整,空间却最多时下跌了838点,空间和时间已经很充分了。后市是有一个特大级别的上升推动浪的,我们坚决看好这之后的行情。


这个调整浪,我们定义为浪2调整,分三个阶段即ABC,仔细观察其内部子浪,上证指数是缺少了子浪C的最后一个子浪,深成指则不然,走势更强势,大概率没有对应上证指数的那个要创新低的低点。因为浪C正处在春节长假假期内,这给判断内部的结构带来了不确定性,大起大落的涨跌里是否包含了这个子浪,不能确定。


为了防守这个子浪下跌,在5月22日,沪深指数双双跌破趋势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减仓操作。5月28日尾盘。确定60分钟底部结构已经形成的时候。因为指数距离趋势很近,60分钟级别的顶部结构,形成的上升规模足以突破趋势,因而,没等收盘,我们提前一个60分钟周期将5月22日的减仓部分,又加仓回来了。


昨日,市场出现了大阳线,收盘指数已经突破趋势。


趋势不可违,突破趋势,应当持股做多。到昨日收盘,大盘的分时线60、90、120分钟周期级别都形成了顶部钝化,指数再上,日线也会形成顶部钝化。


顶部钝化形成,需要关注的就是这个钝化是形成结构,还是钝化消失,其决定性因素就是速度,上升速度快,钝化会消失,操作上就继续持股;如果速度上市缓慢上升,则钝化会形成结构,因为都是大周期级别,形成结构就要减仓。如果市场不上,直接下跌,分时线结构也形成,操作上对应减仓,日线还没有钝化,也不会有结构,跌破趋势要继续减仓。


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抓住规则这个核心,就能从容面对各种复杂波动。






06-02 09:29



06-02 10:18

2020-06-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