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改革"成地方"两会"关键词 地方国企混改将迎重大突破

  新年伊始,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各省(市、自治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也相继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在1月份召开的28个省市区地方"两会"已全部闭幕。其中,"改革"一词更是频繁出现在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之中。
  一位国企国资改革研究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国正处于经济新常态下"三期叠加"的大环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运行仍有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市场需求疲弱、投资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的局面难有明显改观,因此,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企改革势在必行。从各地"两会"内容来看,一些省份更是将国企改革列为2017年工作的头号任务。
  经梳理发现,多个省市区将今年国企改革的落脚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深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积极推进市属企业上市及资产证券化。
  其中,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北京提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大企业调整重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海提出将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深圳提出将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探索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市场化国有监管运营体制。
  而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上海提出2017年将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吉林省提出,加快市县地方国企改革,采取差异化改革办法,重点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支持国有、集体、非公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扩大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范围;云南省提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实施一批重点改革项目,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
  研究人士预计,地方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各领域大面积铺开,民间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员工持股、资产证券化均将有序推进。
(证券日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