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8.3% 向增长常态回归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3%,增速比1月份至2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3月份利润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总体上仍处于较快增长水平,是向利润增长常态的回归。同时,企业效益总体状况继续得到改善。
  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996.3亿元,同比增长70.5%。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增长幅度与前两个月相比,增速虽略微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联讯证券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增速较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行业的企业多为龙头企业有关,因此能获得远高于其它类型企业的利润增速。
  从利润增长结构来看,3月份,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中,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比重下降,消费品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比重上升。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分行业来看,中上游工业原材料等相关行业的利润增速回落明显,是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的主要拖累,可能受PPI回落和成本端压力持续的影响较大。
  王涵表示,中下游的机械设备器材等后周期行业的利润增速则有所回升,反映一季度需求的惯性对后周期行业的拉动或仍在持续。
  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由于工业品供需关系逐渐改善,供需格局由"供不应求"到"供求平衡"阶段,工业品价格上涨速度将会减缓下来,而PPI基数不断升高,因此PPI涨幅将在3月份之后不断回落。虽然未来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趋势性放缓,但是未来仍然会保持扩张态势,工业企业利润短期不会重回零增长或者负增长,预期未来半年工业企业利润仍然保持中高速的增长。
(证券日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