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长期走牛的关键因素

  中国股市能否长期健康发展,关键是中国经济发展所依赖的客观环境是否健康.竞争机制是否公平.股市的财富效应是否明显.


  长期以来,由于制度的缺陷,股市明显存在信息不对称.财务数据大量伪造,新股审批制度不成熟等问题,导致广大散户的操作处于瞎子摸象和博运气的境地.


  近期指数在超级大盘股的带领下,攻城掠地,不断创出新高,可高位指数后面真正的赢家到底是谁?


  散户吗?80%不涨反跌的股票都在他们手中!


  沪深股市总市值增加了5834亿元,但是总市值位居前50位的大盘蓝筹股市值却增加了6478亿元,且绝大多数掌握在国资手中,仅有931亿元是真正增加的市值.


  扣除非流通股东所占,减去外资所抢,剩下的已经没有多少,这其中大部分又被股市中极少数优势群体赚去.真正从1700点到目前点位能做到不亏钱的散户已经是凤毛鳞角了


  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大部分股民并没有享受到股指大幅上扬带来的财富.


  没有财富效应,就没有了继续向上的动力.指数的上涨便是无水之源无本之木无法长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