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随想及下周关注的板块

      短短的四天时间,中国的股市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大变化,前二天半的交易时间,A股市场出现极度急挫的下跌行情,由于受到美国雷曼兄弟要破产的消息影响,16日银行股、保险股都纷纷以跌停板报收,成功把2000点轻松击穿,也只有这股力量有这种能耐;17日银行股再次发难,大盘再次向下破位,18日早盘,连续三天的大跌让人感到中国的股市有崩盘的感觉,因为上证指数二天半的时间已经从2079点,跌到1802点,跌幅已经超过10%,这种跳崖式的下跌,让人感到极度的恐慌。但事情的发生总是出人意料的,就在18日的下午,市场忽然出现了一股做多的力量,前期受到抛售的银行股受到的资金的追捧,迅速从底位拉起,并涨幅居前,南京银行还率先涨停,引发了银行股的走好;也直接引发了大盘从-6%一直回升到红盘,尾市虽然有所回落,但这种反弹的力度已经不容小拟。


      到了18日的晚上,从政府正式发布消息,三大利好救市:


一、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将现行的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对双方当事人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税。


二、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三、李荣融强调,中央企业所控股上市公司要成为资本市场的表率。他说:“我们认为,总体上看,我国的经济形势是好的,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是好的。我们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三大利好一公布,大家纷纷告知,各大媒体、报纸、电视、网站就此发表了相关看好的观点,也造就了9.19所有股票,包括大盘都纷纷涨停的奇迹。大盘重返2000点上方,报收2075点,回头一看,原来本周南柯一梦,2000点下方做了个空头陷阱,主力实在狡猾。只是苦了中国的股民,要饱受如此的煎熬。


    这次从6124点调整以来的熊市会否就此见底回升呢,让我们拟目以待。


   但短期的反弹应该是成立的,下周绝对是短线操作的好时机,所有的个股压抑已久,正处在释放、爆发期,相信下周个股会有很精彩的表现机会,我们也应该好好把握这一难得的机会,让前期受到的损失在这次的行情中能够得到回补,并有所回报,那就太好了。


    下周关注严重超跌股,包括资源类的有色、煤炭;券商、期货、农业、军工。


    祝各位投资者能在下周赚个盘满砵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