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和下棋

和朋友聊天,说到下棋,你看那马路边的棋摊上,唧唧喳喳围着一大堆人,都在支招儿,说明这些人都能看懂棋,甚至大骂下棋的棋手是臭棋篓子.可是让他老先生坐在那下一盘瞧瞧,他连棋都不会走了.炒股是另外一种博弈.整天瞎吵吵的人不少,所以对于下棋来说,看得懂的不见得就会下,会下的不见得就下的好,下的好的不见得就不输,没输过的永远不会成为高手.输了就骂娘的说明他根本就没懂.炒股的看得懂盘面的不一定会炒,会炒的不一定就能炒好,炒的好的不见的不输钱,没输过钱的永远也不可能赢钱.所谓下棋高手走一步看三步,那是最简单的东西了,这不是高手,高手是要会审时度势,懂得布局,不急于求成,把自己的优势不断扩大,从而使对方处于劣势,炒股也一样.


 盘面走势和棋局一样,局局新,没有完全一样的盘面.首先要看懂,不是看热闹,要琢磨,不要起哄,要明白盘面趋向,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招,要有足够的认识和应变能力.我们下棋的时候总是提醒旁边瞎起哄的人往秤上看.眼看着马要卧槽,你却喊着让人家拱卒.炒股的人也一样,你往盘上看,眼看庄家要打压进攻,你却去找什么基本面和政策面,一看是利好,就把钱往里扔,庄家该干啥还干啥,杀的就是你这种不看盘不懂盘的人.最可怜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孤注一掷的人,不懂布局,不会审时度势,而且还是急于暴富的人.如此下来,自己的优势消失怠尽.被庄家小刀子割肉剔骨,苦不堪言.


要不断的找到自己的缺点,而不是去研究对手,因为对手经常变.更何况人家对方是一群高手,要在学习的同时根据自己的个性制订一套可行的方法.


不要相信什么80岁老太太炒股发大财了之类的宣传,也不要找什么涨跌的理由,更别盼什么利好利空的,没用.即使有,也只管一时,过了之后主力该干啥还干啥.即使没有,该来的也会来.说白了就是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只须看盘面!


炒股和收藏股票是两回事.收藏家或者立志要做收藏家的人不用听我念经.炒股票和收藏股票的人,道不同.就象下棋和看棋的人,虽然都娱乐了,但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下棋要自己动脑子动手下,炒股也要自己动脑子动手炒.不能让别人支招,也不能支楞着耳朵听别人支招.要善于动手动脑,不要害怕对手.大不了输了重来,别输不起.下棋的低手在动手时哆哆嗦嗦,而且很怕不赶紧走出一步,这步棋就会消失,动作一点都不优雅.炒股的低手也是,慌里慌张,很怕不赶紧下手就买不上卖不掉了.其实这就是心态,这就是高手和低手的区别,不管干什么,潇洒一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