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高价股再跟踪

〓专业荐股〓 600150 中国船舶


本博的帖子〓专业荐股〓鬼话连篇02引起部分股友的关注,对其中的部分股票,本博拟展开持续跟踪和关注。


今天跟踪是的2市第一高价股:600150中国船舶


一、EPS预测


从行业数据看,船舶制造业2007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87%,船舶修理业2007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57%。


根据公开资料测算,2006年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远航文冲的净利润分别约8.5亿、2.85亿、1.15亿,按照船舶制造业80%,船舶修理业30%的保守复合增长率,通过定向增发并入600150的这3块资产,在2008年的利润将达到38.7亿元,EPS将增加5.84元,即2008年EPS有望达到6.62元,如果按照50倍的动态PE计算,合理价值应在330元左右。


二、持续资产注入


应该注意到,中船旗下还有几块优质资产未上市:沪东中华造船、江南造船、南京中船绿洲机、华南船舶机械、镇江中船设备等。其中,前2者更加引人关注!中船还在建2个造船基地: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广州龙穴造船基地。其中长兴基地整合进入600150、龙穴基地整合进入600685、船舶辅助设备资产整合进入600072的可能性很大!


附:中船旗下的3家上市公司:600150中国船舶、600685广船国际、600072江南重工。这3家中船旗下的上市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都很大!


 


本博声明:


1、博客纯属个人空间,所有日志仅作为本人的复盘记录,仅供本人使用。


2、本人并无证券投资咨询资格,所谓〓专业荐股〓,仅仅是本人在东方财富网注册的呢称,并无向广大股友推荐股票之意。


3、由于东方财富网取消了隐藏日志的功能,所以本博的日志任何人均可以访问,这并非本人所能控制。


4、本博没有任何形式的收费QQ群,也没有任何形式的收费会员计划。


5、本博涉及的股票,可能存在极大的风险,所分析的目标价及收益预测均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请务必注意。


6、以上声明适用本博的全部日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