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只潜力股后市看涨 逢低关注










光明乳业(600597)牛奶涨价 提升利润水平

  公司隶属于大光明食品集团,是我国乳业巨头之一。公司拥有的光明牌乳制品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新鲜牛奶、酸奶等奶产品的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和全国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指标均在国内前列,特别在东南部地区市场占用率很高。同时,公司致力于市场开拓,未来业务集中于乳业,发展方向清晰,前景看好。

  我国属于世界上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由于近期农产品涨价,奶源市场出现紧张,牛奶涨价已成大势所趋。日前,光明乳业调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申请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准,提价幅度平均在14%左右,该部分产品已在4月1日起正式提价。此次涨价有利于公司提升利润率水平,并在优化产业结构背景下使其毛利率上升,让其成为牛奶涨价的最大受益者。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光明食品集团既定的长期目标,将在2007年至2009年投入巨资进行收购、兼并和整合工作。作为集团旗下重要子公司,未来公司将面临整合契机。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快速下跌30%,随后在前期低点处止跌企稳,大双底形态已构筑完成,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大级别反弹。

  (世基投资)

  南京银行(601009)步入快速成长 技术金叉

  周四沪深股指在中石油及工商银行(601398)企稳带动下低开高走,但成交量继续地量水平。盘面上看,除了煤炭、环保等涨幅居前的板块外,以金健米业(600127)、北大荒(600598)为首的农业股大涨,成为盘中主要亮点之一,此外造纸、创投三通概念也有一定表现,而st类股位于跌幅前列。另外,央行发布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认为全球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将使我国自身的通货膨胀压力加剧,显示未来仍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从而令投资者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情绪升,但市场仍将继续等待下周公布的3月份宏观数据。总体来看,市场在3500点左右反复震荡整理,市场人气依然不稳,投资者应继续保持合理仓位,择机介入成长较好的一季报业绩优良个股,短线建议关注南京银行。

  公司所处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是本行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先天条件。另外,公司与巴黎银行结成战略合作的关系,与之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战略联盟的总体目标是提高本行的服务品质。

  前期该股出现大幅回落,目前短期5日和1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后市有继续反弹的需要,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五矿发展(600058):强势明显 逢低关注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材经销商和进口商,也是集团黑色资产的整合平台,未来存在整合预期。走势上看,短线该股强势明显,逢低可适当吸纳。

  (德邦证券 周亮)

  广州冷机(000893)股东实力雄厚 有望加速反弹

  在周三沪深大盘大跌后,周四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但随着尾盘投资者恐慌心理的消化,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市场整体上风险有所下降,可操作性增强,选股方面建议关注近日抗跌显著的品种,如广州冷机。

  公司主导产品为环保型电冰箱压缩机,产品主要供应科龙、新飞、海尔等七家大型国内冰箱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在行业中保持三甲位置。从销售情况看,多年来,公司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是国内大型冰箱厂家的压缩机供应基地,也是跨国大型电冰箱制造企业的全球供应商之一。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无氟压缩机的研制和生产,在环保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余地,经营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力雄厚新股东强势入主后,其新近开发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户式中央空调压缩机、地铁刹车系统等面临巨大的商机。

  自成为控股股东以来,广州动源涡卷集团尚未对公司进行任何方式整合,而大股东拥有全球唯一的变截面涡卷技术,公司因此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在最近半年时间中,该股技术趋势明显强于大盘,近日技术指标组合表明短期上攻欲望比较强烈,尽管周三股指出现暴跌,但同时也为其完成洗筹提供了好机会,周四该股走势强于大盘,短线有望加速反弹。(杭州新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