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低位俯卧撑 利好可向往 今日策略
【早盘必读】低位俯卧撑 利好可向往 今日策略
每日开盘必读
    ◆瑞银证券两天豪掷9亿买A股
  似乎是尝到了甜头,前天大举买入14只蓝筹股的瑞银证券,短短一天就赚了850多万元。于是,继前日出手3亿多元买入招商银行等权重股后,昨日瑞银证券再度现身大宗交易买方营业部名单,出资近6亿元继续买入A股。

    ◆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十措施确定4万亿元投资计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瑞银证券两天豪掷9亿买A股
  似乎是尝到了甜头,前天大举买入14只蓝筹股的瑞银证券,短短一天就赚了850多万元。于是,继前日出手3亿多元买入招商银行等权重股后,昨日瑞银证券再度现身大宗交易买方营业部名单,出资近6亿元继续买入A股。

    ◆国务院定调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当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措施,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

    ◆胡锦涛奥巴马通话:国际金融体系应改革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晚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胡锦涛祝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对他在竞选期间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主张中美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享全球发展机遇表示赞赏。

    ◆周小川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约在8%至9%之间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8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据新华网报道,正在参加上述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大约在8%至9%之间。他强调,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有助于国际金融市场恢复正常。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CPI将进一步回落
  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8日表示,中国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宏观调控政策已取得根本性成就,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进一步回落。

    ◆8000亿平准基金报告递交高层
  上周,市场关于平准基金的讨论与模糊消息骤然增加。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一份《建立股票市场稳定基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关于稳定股票市场的政策建议》与此甚为关联。

    ◆上海救楼市细则有限松绑
  继出台十四条救市方案之后,上海市政府日前又公布了新的普通住房标准,以配套救市政策的实施。新的普通住房标准取消了此前内、中、外环的单价限制,取而代之的则是房屋总价的限制。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从新标准来看,上海对普通住房的限制有所松动,但如果仔细分析,会发现松动的幅度实在有限,对上海楼市的刺激作用有限。

    ◆证监会: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中国证监会9日发布了《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报告(2007)》。报告提出,证监会将从强化监管机构对会计监管个案认定权、加强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管理等四个层面加强对企业会计准则执行的监管。报告同时指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会计和信息披露问题较多。

    ◆农行国开行上市之日暗合牛市再启之时
  交行、中行、工行、建行及中石油等大型国企分别在上轮牛市之初和之中先后在A股上市,未来1到2年,光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移动和农行实现A股上市或许会赶上下轮牛市。市场人士据此研判,2009年底到2010年股市会再次启动大牛市。

    ◆美国今年已有19家银行倒闭
  美国监管机构美东时间7日又关闭了两家银行,今年以来倒闭的美国银行增加到了19家。

    ◆二级市场举牌获控股权 中化国际入主江山股份
  11月5日,江山股份公告称,原第二大股东中化国际近期通过二级市场共增持公司股份234.9万股,累计持有总股本的29.19%,公司第一大股东自此变更为中化国际。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出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过亿元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七日对记者证实,已对某投资咨询机构法定代表人公开荐股操纵市场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案情将于近期公布,将没收其违法所得,并罚款上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内地对个人开出的最大金额的单笔处罚。

每日资金流向及板块点评:
    ◆11-06日11月07日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14.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9.7亿,资金净流入约29亿。资金再次回流银行、地产、保险板块,同时电子信息板块及部分中小板由于股价较低,流通市值较小而出现了非常活跃的资金流,导致涨停板的家数大幅增加。工程建设、建材等受益于“国家计划加大铁路、公路建设投资”的板块仍表现强势。继续关注 “国家计划加大铁路、公路建设投资” 受益板块如工程建设、建材及小市值低价股票等。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银行( 5.1亿)、券商( 2.6亿)、地产( 2.4亿)。
    ◆银行:该板块今日有约5.1亿资金流入,保持暂不参与。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
    ◆券商:该板块今日有约2.6亿资金净流入,后市逢低可重点,待回落到位后,可适量参与短线狙击,快进快出。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
    ◆地产:该板块今日有约2.4亿资金净流入,暂不参与。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万  科A、华发股份、保利地产、外高桥、中体产业、东华实业。
    ◆工程建筑:该板块今日有约0.8亿资金净流入,为后市重点关注板块之一,勿追高操作,可逢低适量参与短线狙击。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大连国际、路桥建设、重庆路桥、龙建股份、西藏天路。
    ◆电子信息:该板块今日有约2.3亿资金净流入,可逢低适量参与短线狙击,保持快进快出原则。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国安、宝石A实 益 达、华东科技、综艺股份、士兰微。
    ◆建材:该板块今日有约1.1亿资金净流入,可逢低适量参与短线狙击,切记不可追高操作。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太行水泥、海螺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
每日两市交易信息跟踪提示:
    ◆11-07日各方私募、机构主导参与异动股票池:太行水泥 中信国安 宝石A 大连国际(私募少量增仓)、云南城投 大龙地产(有公募试探建仓)、王府井 实益达 丽江旅游 思源电气(公募出逃)、华阳科技 精伦电子 海亮股份(私募较明显建仓)、南宁糖业(公募出逃)。
    ◆11-07日个股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兴业银行 6.88% 7509 、 浦发银行 5.19% 7212 、中国南车 1.16% 5053 、 招商银行 3.73% 4497 、 北京银行 3.67% 3973 。 深市前5名—— 中信国安 9.98% 10013 、 中国中期 5.14% 6354 、万科A 1.97% 3384 、大连国际 10.10% 3234 、 宏源证券 2.88% 3070 。
    ◆11-07日个股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 中国平安 4.75% -9416 、中国石化 2.66% -4184、 中信证券 3.82% -3500 、小商品城 0.05% -2658 、云南城投 -7.64% -1179 。 深市前5名——攀钢钢钒 -0.11% -9968 、泸州老窖 -7.85% -7493 、 张裕A -6.59% -2493 、南宁糖业 -8.36% -2398 、丽江旅游 -10.00% -2063 。
    ◆11-07日各方机构资金主动买入成交个股排名前二十四名——002196、600553、600765、600973、600263、600290、002127、600593、002130、600648、600209、002077、002260、002233、0022079、600894、002231、002044、002068、600355、600647、600770、002211、600106 。(主动买入成交:当成交价格以卖一、卖二、甚至卖三价格直接成交时,属于主动买入成交,通常作多氛围浓郁、同时比看内外盘数据更容易看出主力收集筹码的力度,多加留意新出现在排名的股票。个股排名只代表有搜集的迹象,不代表我方推荐的买点)。
    ◆(注:以上资金流向数据有江浙私募提供)
每日传闻汇总:
    ◆近传闻称:传油价将在11月内下调,下调幅度在500元-1000元/吨。受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成品油零售价出现了下调空间,近期北京等地的民营油站陆续出现降价潮,湖北和山东的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系统下的油站也出现降价。调查发现,广州部分社会油站也开始降价,三元里的一间油站93#和97#汽油每升降价0.2元。业内人士指出,这只是全国油价下调的一个前兆,油价有望在本月全面下调。
    ◆近传闻称:政府高层就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基调已定。
    ◆近传闻称:ST南方(000716)浙江正凯集团将在二级市场购入1500万股份,11月中旬以后公告,如果购入完成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与举牌性质几同。
    ◆传江苏三友(002044)子公司近期获得了一笔政府资金资助。
    ◆传歌华有线(600037)近期得到税收优惠,收视维护费将免征营业税。
    ◆传本周将有应对大小非的政府级会议召开,对A股心头大患大小非或将于遏制政策出台。
    ◆传广汇股份(600256)公司发行的债券终于获得通过,对公司在金融衰退潮中保持基本面有重要影响。
    ◆传浦发银行(600000)和深发展(000001)相继萌发再融资冲动。求证:浦发银行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前提交的增发方案还没有被证监会发审委批准,具体实施时间还在等监管部门的最终意见。
    ◆传罗顿发展(600209)实际控制人持有厦门证券51%股权,将被厦门证券借壳上市。求证:罗顿发展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类似传言公司已澄清多次,实际控制人未控股厦门证券,近期也不可能被厦门证券借壳。
    ◆(注:以上传闻数据有江浙私募提供)
早评:低位俯卧撑 利好可向往 今日策略
    ◆出于对政策利好的憧憬,上周五大盘出现小幅反弹,力度很小却涨出了独立性。市场尽管依然处于一个低位窄幅整理,成交量依旧萎缩的弱势状态,但在外围市场特别是美股出现了大跌背景下,A股依然逆势飘红,在低迷中显然已透露出平稳的迹象。
    从技术上看,因上周五大盘低开高走,最终反弹上涨,成交量略放量,对大盘的技术指标改善起到了一定作用,大盘的5日均线交叉于10日均线,而且大盘MAND的DIFF也在上叉DEA,而且分时图看,技术指标也有短线企稳并走强迹象,这些都说明大盘短线有企稳迹象,下跌空间受到制约,并有进一步反弹要求。但5周均线反压对大盘的反弹制约还是显而易见的。从大盘的压力线和缺口压力看,1809点附近的短线压力对市场还是明显的。
    盘面上低价个股反弹的浪潮依然在延续,这些热点中的龙头已经出现了连续几个涨停,显然带来了广泛的示范效应,当前最关键的仍是成交量,大盘能否产生大幅反弹也就在这几天内产生分晓。因为大多数个股的换手率到了极度低迷的程度,近期操作应该多留意热门股,特别是资金量大的个股更应该如此,而对于一些冷门股票不要看着便宜便吸上一肚子货,只怕出货时会让你抓狂。涨跌幅度预期有限、信心又极度缺失的市场,不可太乐观。
大盘预测:
    一、本周预计震荡区间为:1621-1932点。第一支撑1700点,第二支撑1653点;较强支撑1621点;第一阻力1787点,第二阻力1809点,第三阻力1887点,较强阻力1932点。本周大盘指数以震荡筑底略有回升为主。继续坚持“以外因分析为主,技术分析为辅”的分析思路。
    二、本周注意事项:
    国内外政策动向和多方量能变化。
    三、操作对策::
    1、被深套者,不宜盲目杀跌,待有所反弹后,一定仓位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2、中长投资者,见大盘放量突破1809附近压力可逢低少部分仓位参与部分有业绩向好且有热门题材个股的布局;仓位控制在40%以下。
    3、激进投资者,见大盘放量突破1809附近压力可逢低适量参与,仓位控制在50%以下,以游击战为主;
    4、稳健投资者,2000点以下暂不参与,以观望为宜,待内外时局明朗;。
    5、热点把握:农业、超跌中小市值优质股、期货、券商、工程建筑、医药、超跌煤化工、煤炭优质个股。
    ◆关注个股:万东医疗(600055)公司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龙头,生产的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公司的常规产品在中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以上。公司的核磁共振医疗诊断系统(MRI)发展迅速,有望成为未来主打产品。公司为进一步增强MRI的规模化,提升技术能力,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国际化平台,决定将公司磁共振成像医疗诊断系统的相关资产直接投资海外,设立万东共振国际公司(暂定)。据悉,公司以核磁事业部有形资产评估值人民币5691.73万元及无形资产1530万元作为出资,以上评估数及投资额最终以国资委审核确认为准;境外投资者以现金作为出资,仅公司实际投资规模将超过7200万元!万东共振国际公司,将作为MRI项目的实施平台,利用国际资金,技术以及市场平台进行国际化发展,并将在国内成立独资公司,作为制造基地和国内经营的载体。公司的核磁共振系统将扩大数倍规模,并抢占国际市场,产能,业绩均有望成倍增长!07年1月公告称,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与华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将其持有的北药集团50%的股权转让给华润股份,万东医疗的实际控制人从此变为华润集团。从华润集团近期一系列快速整合进度来看,华润集团对中国医药产业的整合将是集团资本运作的趋势。万东医疗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主要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有望成为其主要医疗产业整合平台,公司背靠实力强大的华润集团,未来业务发展潜力值得期待!该股经过长期严重超跌,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在下跌过程中,一旦出现低位三连阳后都会出现连续大涨行情,周五该股低位形成三连阳,预示着下周有望出现暴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附注:以上内容及点评仅供投资者交流参考,目的是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好的把握热点和控制风险,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模仿。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