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总结

2015年,是中国股市最壮观的一年,经历了大牛到大熊,经历了国家动用强制手段救市的一年。在最后一个月里,股市又开始返身上向尾市收红的一年。2015年, 中国股市可以用几个最来形容,涨得最猛,跌得最狠,动用行政手段最多,股民获利最普遍。经调查,这一年,股民平均获利2万元,其中上海股民最会赚钱,人平获利3万元。


但是对于我来说,因为犯了一个最低极错误,导致最终全年获利仅41%。而这一最大的错误就是我守仓近一年半的悦达投资在我15.30元时卖出,此后该股在18个交易日上涨到24.78元,就算以次日收盘价23.74元计,我至少减少了61%的收益。原本翻番的收益却被这低极错误给葬送了。两年一倍的收益的目标在2014年至2015年没有完成。

这当中还有兆驰股份在2015年最后四个交易日里毫无先兆地奚巧的暴跌,让我减少18的收益不说,硬生生把该股已经向上突破的箱体打了回来,把上涨趋势扭转为下跌趋势。难道说这是主力出货?最近股市里不断评论现在主力出货点越来越低,有的上涨仅50%就忙着出货了,还不如很多素质好的散户。

不管怎么说,在股市里,像2011年卖出海信电器后不到一个月海信电器暴发主升浪、2015年卖出悦达投资后第二天兆驰投资暴发主升浪这样的错误,自己不会再犯第三次了。俗话说,只可再一再二,不可再三再四。兆驰股份无论怎么再跌,因为有12.36元定增价托底,相信新一年里,会在2015年最后一全暴跌后的收盘价12.69元为新的起点,在业绩改变、基本面发生变化、题材不断的推助下走出应有的新行情,走向应有的新高点。

12.69元,是2015年的收盘价,也是2016年的新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