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走势和有可能出现的几个短线热点机会

?从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细节来猜测短线大盘走势,先从市场心态来分析。1礼拜5的市场跳水更多的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加息和准备金的上调。到目前为止。周末消息真空。么都没。人吓人吓死人。为什么现在一个传闻就可以让市场跳水。俩因素:一个说明短线市场目前对加息不加息的问题敏感。还有市场本身也脆弱,一吓就都软了。还有一些有心大资金可能希望目前的平衡市往下打一打符合他们的利益。2:上周整个市场就是青蛙煮温水的行情。持股的看股票上也不上,跌也没有跌多少。空仓的又感觉看空了又好像大盘没有跌多少。嫌大盘好像跌的太慢。变成持股的感觉老感觉涨不上去。反而场外的又感觉跌不下来,俩个好奇怪的市场心态反差。实际做多的可能心里开始慢慢看空。而实际已经做空的反而心里可能慢慢看多。而心态可能会改变市场的操作思路。3:上礼拜由于大多股票没有什么连续性。所以短线操作非常难。大多上午开始拉的下午就下来了。下午突然拉的第二天上午就下来了。今天涨的好的明天就到跌幅前面去了。没有连续性,对大多数短线客来说慢慢就开始不想玩了。没有热点板块没有敢死队的活跃市场人气就开始大打折扣。但是显然没有短线客现在离开市场。虽然不玩了。但是都还是有一只眼睛在看大盘。短线客少参与但是大多数都没有走都在看。4:从几个股票的走势来看目前一些超级敢死队和机构的心态。从敢死队悈入比较深的俩股票0627和220就可以看出来。一些超级敢死队目前对自己悈入深的股票还在坚持。并没有放弃。不管他是因为跑不了还是其他原因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还没有跑。如果他们对短线非常悲观的话,按敢死队正常的操作模式,亏多少该跑他们还是会跑的。从这点看。这部分的主力持股和做盘心态还是稳定的。同样看191和980有一些短线庄对一些悈入不深的股票礼拜4通过对倒做盘出货。几个不同题材股的表现说明主力敢死队目前的心态也出现分化。对机构看601688华泰证券的主动性大买盘。说明有部分基金是坚决看好后市。但是从涨停板的一下公开数据看。只要有拉涨停板的股票机构大多以卖为主。说明机构目前大以调仓为主。还是没有大动作。6:礼拜5这样一跌,看了周末股民的情绪统计68%散户看空。57%的机构和名家看空。但是每次市场运作的大概率又往往和大多数人的判断相反。一句话:从各个市场心态看短线大盘一次性就单边大跌的的概率性小。


?从技术图形来看。悲观的短线已经看到240天线2958附近。但是j值再跌就变成负的,短线技术指标超卖。正常人的思路如果礼拜1再来一根大阴。中长线破位确定。如果来个大阳那又回箱形。自己倒认为看成交量变化可能比技术图形更重要!!!如果成交量一天估计萎缩到800亿下面。不管跌到什么点位大盘短线出现逆转向上的概率反而变大。简单理由:目前权重股维稳。如果成交量萎缩到800亿下面。敢死队又可以有能力左右短线大盘。利用大盘短线的超卖技术要求。突击几个股票就完全可以有能力把盘面激活。加上每次如果跌破一个整数关口。反弹再试关口概率都是非常大。这次也不会出意外。礼拜1最好的走势是大盘上午继续跌不要反抗跌破3000关口引起恐慌再次杀跌,再惯性下跌一点,成交量并没有特别放大。可能就出现短线好买点。如果礼拜1上午盘面出现这样情况。自己思路是2980左右一次性进50%仓位。留50%现金如果再跌再买如果真的跌到240天线刚好30点左右的空间可以补到满仓。做一个仓位重的反弹。如果到2980点附近没有往下跌,就让50%资金去做反弹。不要再补了。反弹的目标就是5天线有60点的空间。可以一博。《再次说明以上操作思路单纯是自己个人的战斗计划。中长线稳健资金继续观望不要参与!!!》


? 下礼拜可能出现的几个短线机会:1世博会和亚运会主题比较明确。间段性被反复炒作。如果看好的目标股票只能见跌买,千万不要追高。现在题材股的机会不是在追高赚钱是追跌行情。就是因为没有连续性。2目前现价价格排在前面15名的股票除了茅台酒全部被创业板和小盘中长线占领。茅台酒迟早要被其他一个股票推下第1高价神坛的日子。创业板300054的成功炒作和中长线里面的比价效应。可能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和一些低价创业板出现短线波段机会。符合目前没有成交量的大盘。3:一些资金潜伏太深还没有逃跑努力在维持平台的股票会出现主力自救动作,也可能出现短线机会。4:前期区域性强势股龙头礼拜5已经出现止跌,特别是短线严重超卖J值在—10左右的前期部分区域性龙头。有短线反弹机会。5:融资融券题材也比较明确。券商股里面刚刚上市的俩券商股短线也可能有机会。6:铁矿石的价格成为媒体天天的新闻。7:深圳城市改造题材,据说礼拜5深圳第一家土地在深圳光明已经被批。短线也可以留意。在下礼拜没有出现新热点出现。按上面思路如果做反弹下面几个股票可以放在自选股跟踪:002127新民科技。000524东方宾馆。002366丹甫股份。300053欧比特。30007汉威电子。000627天茂集团。600220江苏阳光。000753漳州发展。601688华泰证券。金岭矿业000655.世纪星源00005.


几个的方向的思路:尚福林的一些讲话。可以看出。今年如果把整个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当作是题材和故事。应该说今年故事是有。矛盾的地方是今年的流动性肯定比去年差很多。就是今年市场缺钱!!!有故事但是市场整体又缺钱。市场就会在俩个因素之间寻找平衡点。经济调结构。可能也变成股市炒结构的唯一选择。故事好又没有资金全面炒作。所以波段性的炒作结构性的题材可能变成市场无奈的选择。多少钱做多少事。对短线来说外盘出现小牛市行情。必然带香港市场。又拉小了AH的比价差。美元这一波又出现开始调整走势。大商品市场可能又有机会。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对一些刚刚好起来的出口实业企业带来不好因素。但是人民币上升值趋势又给资本市场带来好处。90只标的股票大多数是可以左右大盘指数的股票。如果市场估值到了中长线资金认定的合理价格。那由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会出现杠杆比例加大。当一旦市场认可一个趋势时必然会加大他大跌大涨的幅度。所以今年市场本来应该是平静的小年。被外盘的不确定性加上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俩新鲜事。市场就变得无厘头。任何时候怎么说都有道理。都有概率。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有思路。但是要重视盘口。余下的就是运气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