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锌电池

电池新技术层出 “锌”成又一看点,国外公司测试超薄锌电池 国内锌电池电动公交示范线落户。根据MIT Technology Review的报道,加州又出现一家以研发柔性、可反复充电的电池为主的初创公司Imprint

  Energy,他们已经在测试超级薄的锌电池,希望最终能够把电池卖给可穿戴设备、医疗器械、智能标签、环境传感器的制造商们。除此之外,早在今年3月份,国内首条锌电池电动公交示范线就落户天津。分析人士表示,锌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逐步产业化,肯定会带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

  柔性锌电池或打开可穿戴设备想象空间

  随着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兴起,柔性电池早就成为科学家们研究的热点。过去几年,科学家们一直将研究的方向集中于柔性薄膜锂电池等方面;如今,为了解决可穿戴设备电力短缺的问题,科学家们似乎正在将研究方向转至锌电池领域。

  当前,关于柔性电池的研发,已有多家初创公司涉足。根据MIT TechnologyReview的报道,加州又出现一家以研发柔性、可反复充电的电池为主的初创公司Imprint Energy。他们已经在测试超级薄的锌电池,希望最终能够把电池卖给可穿戴设备、医疗器械、智能标签、环境传感器的制造商们。

  这家Imprint Energy公司的技术,主要来自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汀何(ChristineHo)毕业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学院取得的研究成果:当时她与日本的一名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机生产出极其微小的锌电池颗粒。

  众所周知,作为一种金属,锌相比锂更加稳定,不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在电解质当中,从微观层面观察,锌会呈现出像树枝一般的形态,从一个电极蔓延到另外一个电极,缩短电池电量。据此,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汀何开发出一种固态聚合物电解质,以避免这种问题。这种电解质还增强了锌电池的稳定性,以及反复充电的能力。

  另一名公司联合创始人布鲁克斯金凯(BrooksKincaid)称,锌电池融合了薄膜锂电池以及印刷电池的优点。目前薄膜锂电池可以反复充电,不过因为包含了易起反应的物质,从而限制其储电能力,而且制造起来十分昂贵。与此同时,印刷电池虽制造起来很便宜,而且拥有很高储电能力,但无法反复充电。也就是说,Imprint Energy公司所研发的锌电池,既能制造成薄膜的样子,又可以反复充电,而且拥有很高的储电能力。

  克里斯汀何称,其采用自己公司的评测方法评测,结果显示:当现有的柔性电池弯曲1000多次的时候就坏掉了,而锌电池还保持稳定。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锌电池达到这样的性能,那么未来它放在衣服里就不会是梦想。而且由于锌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物质,公司在生产基于锌的电池时,不必准备防护性的生产环境,能够降低生产的成本。目前,这家Imprint

  Energy已经从Phoenix Venture Partners、AME Cloud Ventures两家投资公司中获得600万美元的投资。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ImprintEnergy才刚起步,但它的终极目标便是穿戴式设备市场,其中既包括消费市场(如耐克FuelBand和Fitbit),也包括医疗健康市场(如植入式监测设备),预计这种新型电池将令穿戴式设备行业受益匪浅。而鉴于穿戴式电子设备还是新兴行业,未来几年才可能成为主流,因此突破性的设计可能会彻底改变该行业。 国内首条锌电池 电动公交示范线落户天津

相关概念受益股:

 鑫龙电器:因势利导延伸产业链

亿城股份:正变身为“京津冀概念”金融股

 国电南瑞:宁和城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汇川技术

 奥克股份(300082,股吧):业绩高增长,环氧乙烷项目投产在即

 比亚迪(002594,股吧)调研报告:新能源汽车供不应求,产能年底有望释放

英威腾:业绩延续向好,期待厚积后的薄发

攀钢钒钛:资源品价格跌幅较大,2季度环比下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