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媒营销——关注细分行业板块

2015年传媒板块涨幅与沪深 300 基本持平, 估值相对年初略有下降。 年初至今(11 月 15 日) 传媒指数领先沪深 300 指数 0.25%,在申万 28 个一级行业指数中超额收益排名倒数第五。 分板块表现互联网传媒相对较好。 板块 PE(TTM)为 46.67 倍(2013 年 12 月 31日为 47.38 倍), 板块相对沪深 300PE 为 516%(540%),处于历史高位区间。

  在行业高景气度和并购的共同推动下, 2014 年前 3 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新媒体依旧靓丽,传统媒体转型初显成效。传媒行业(申万)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35 亿元(同比+2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08 亿元(同比+30%)(1 )新媒体中营销龙头公司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互联网公司表现较好,但影视动漫出现分化。(2)传统媒体并购转型战略已初现成效,转型动作迅速的公司业绩大幅改善,对冲了传统主业下滑的风险。

  行业将长期处于上升周期,消费升级、政策红利和媒介变革是三大核心驱动因素。(1 ) 2014 年 8 月份中央深改组第四次会议再一次明确了传媒的重要战略地位,后续实质政策红利不断落地。(2)从互联到移动互联,媒介变革如火如荼,新旧媒体此消彼长的趋势愈发明显

就此本人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数字营销,如大数据营销方面关注天龙集团、网络营销方面的乐视网、兰色光标、天龙集团和冠福股份

其次关注电视营销方面如东方明珠、电广传媒、歌华有线、广电网络、华数传媒、当代东方

三是关注互联网营销的省广股份、腾信股份

四是传媒产品推荐方面关注兰色光标

五是传媒品牌推广方面仍然关注兰色光标、思美传媒、易所度(三板)

最后营销服务方面的华宜嘉信、思美传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