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业——关注饲料板块

下半年畜禽产业链景气有望逐步回升,重点关注极端天气影响

上半年生猪行业加速去产能,5月底能繁母猪存栏降至4639万头,预计后期生猪供应将对应下滑,养殖效益将趋势性改善。我们分析能繁母猪、生猪存栏、猪价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与滞后12-15个月的猪价负相关性最高,生猪存栏与滞后6-7个月猪价负相关性最高。利用移动平均和回归模型进行预测,生猪存栏-猪价模型对半年以内猪价预测相对更有效,模型显示下半年猪价逐步上涨至16元/公斤。

2012-13年肉禽养殖行业连续亏损,今年2月份开始行业逐步实现盈利, 但相比H7N9流感事件之前,行业处于“量缩价升”状态,资金实力较强的“剩者”享受行业改善,而中小规模养殖者普遍处于减栏或弃养状态。白羽肉鸡联盟协商削减行业产能,预计行业盈利将继续改善。 气象机构预测厄尔尼诺现象今年夏季发生概率为70%,秋冬季发生概率达80%。厄尔尼诺将对农产品供给以及预期产生影响,导致农产品价格波动,鱼粉、糖价潜在影响最大。关注后续其后续演进。

2013年水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同时疫情较严重,养殖户选择降低养殖密度、减少投喂量,全国水产饲料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今年水产饲料行业恢复弹性较大,同时未来东南亚市场将成为国内企业蓝海。规模化养殖驱动防疫需求升级,产品转型升级是未来投资主线。猪用口蹄疫疫苗率先打开直销市场,猪蓝耳、猪圆环等品种值得期待。上半年生猪养殖陷入深度亏损、存栏持续下降,上市公司主动控制下游信用额度,销售增速普遍放缓。禽料销售则直接受制于下游存栏大幅度下滑。随着下半年猪价上行、禽恢复性补栏,畜禽料景气将逐步回升。

饲料行业投资分析:

首先就饲料特性做如下分析:如浓缩饲料方面关注天康生物;配合饲料方面关注唐人神;膨化饲料方面关注天帮股份、国联水产、通威股份;预混料龙头关注大北农和海大集团

其次禽类饲料关注唐人神

牧业饲料关注西部牧业

畜类饲料关注金新农、唐人神、大北农、新希望

水产饲料关注区域龙头天康生物;全球龙头通威股份;还有三帮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