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远洋运输——受益一带一路主题

远洋运输(ocean shipping)是使用船舶跨越大洋的运输。对中国籍船舶而言,批准其进行远洋运输,即确定其运输航线,意味着该船舶为进出境船舶。参与远洋运输即是行走国际航线。它是海洋运输的一种,也是整个运输业的组成部分。若从地理概念理解,远洋运输是指以船舶为工具,从事跨越海洋运送货物和旅客的运输。然而,从运输业务的关系来理解,远洋运输则是指以船舶为工具,从事本国港口与外国港口之间或者完全从事外国港口之间的货物和旅客的运输,即国与国之间的海洋运输,或者称为国际航运(international shipping)。

远洋运输主要有集装箱运输和散货运输。事实上,国际航线上的船舶营运业也只是远洋运输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际上普遍采用的远洋船舶的运营方式可分为两大类,即班轮运输和租船运输。

广义地说,除主要经营国际航线的船舶运输业务的船舶营运业外,本身拥有船舶,但并不自行经营运输,而将船舶用于出租的船舶租赁业;本身没有货物或船舶,而以代办或代理本来应由货主或船公司自行办理的业务为经营业务的货运代理业或船舶代理;以及以促使定舱、租船或买卖船舶交易的成交,作为交易双方的媒介,以代为洽谈生意为主要业务的经纪人(broker);乃至港口的装卸、理货业等,都应属于远洋运输业

A股相应远洋运输类公司如:

中集集团、招商轮船、宜昌交运、宁波海运、中远海能、中远海特、中远海控、中远海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