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物制药——布局基因疫苗板块

一、疫苗行业保持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全球疫苗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达13.1%,国内疫苗市场整体年均增长率将超过15%。

  二、传染病仍然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政府对疫苗行业高度重视并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保健防病意识的上升,对疫苗的需求量会大幅增加,二类疫苗的供给不能满足需求。

  三、现代生物技术包括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以及生物芯片技术等的飞速发展是疫苗行业发展的助推器,特别为研制新型疫苗提供了技术支持,国家也将研制新型疫苗作为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四、国内以疫苗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天坛生物(600161)、华兰生物(002007)、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等。天坛生物是生产和销售一类疫苗的,而其他三家都是经营二类疫苗的。一类疫苗去年价格受国家调控明显,疫苗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而二类疫苗毛利率很高,在90%左右,发展速度加快。

五、投资策略。

可以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1、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较快,新产品储备丰富,且产品毛利率维持在高水平的二类疫苗公司,如华兰生物、沃森生物。

  2、营销网络发达、营销实力强大,研发创新能力逐年提高的公司如智飞生物。

  3、公司特别是大股东研发实力雄厚,并且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如天坛生物。

  4、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治疗重大疾病的新型疫苗的公司, 广州药业的治疗性乙肝DNA疫苗、长春高新(000661)的艾滋病疫苗等。

5、关注新型抗癌疫苗类公司如抗肝癌的康恩贝;抗宫颈癌疫苗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直肠癌疫苗的海欣股份;鼻烟癌疫苗的亚宝药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