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媒——增持介入影视剧

分析我国影视行业投资了解到,就如一股洪流,影视资本市场开始井喷。

  暗流或许已经潜伏许久,从2013年起各路资本陆续涌向影视资本市场,到2014年众多资本几乎是“结伴而行”——截至10月26日,中国境内共发生63起影视并购,涉及资金近550亿元,而这些并购案中近六成为跨界并购。

  影视已经成为除互联网外,最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行业——“毋庸置疑,影视行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支柱朝阳产业,各级政府又在不遗余力推动,也给影视产业点了一把火,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影视又给了它们资产重组的机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冯鹏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俨然已成为电影大国。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会长王凤麟称,2014年是中国电影产业大年,电影票房近300亿元,在未来三年内,中国将逐步发展成为超过美国的第一大电影市场。

而影视吸金之路并不平坦,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0到11月份里,大唐辉煌、能量影视、欢瑞世纪、华海时代、金英马等5家影视公司的IPO或借壳上市项目被监管层叫停,引发业内热议。

以电影产业为例,创信资本认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高速增长,行业投资方式简单,收益渠道清晰,资本退出机制灵活,存在巨大投资机会。创信资本还表示,民间资金投入影视行业已无政策障碍,以及院线体制改革、国内城镇化与消费升级等因素,皆是促成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的原因。

  数据显示,全国总票房从2002年8.6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296.39亿元,增加了33倍,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是全球票房收入增长最快的区域,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并不断缩小与北美市场的差距。

面对蓬勃发展的国内影视文化市场,上海翰典金融副总裁唐震表示:“海内外资本常以组建基金的形式,对电影文化产业进行投资。从已成立影视基金的GP(普通合伙人)群体组成看来,具有影视背景的专业制作公司以及大型文化产业集团是国内影视基金的主要管理人。在提供资金的同时,具有影视专业知识的基金也可以为影视公司、项目提供更多指导,改善经营,规避项目风险。”

对此,本人做如下产业链投资分析:

一首先关注做影视投资的乐视网、新文化、光线传媒、掌趣科技、华宜兄弟、华录佰纳、长城影视、春秋鸿(新三板);

其次是关注做影视剧研究的中技控股、华策影视;

三是关注做影视剧策划的乐视网、华宜兄弟、华人天地(新三板);

四是关注影视剧创作的华策影视、泰亚股份

五是关注影视剧制作领域的乐视网、华宜兄弟、掌趣科技、印纪传媒、中华岩土、光线传媒、华录佰纳、六港科技、宋城演艺、华策影视、长城影视、皇氏集团

六影视剧发行的乐视网、掌趣科技、新文化、光线传媒、长城影视、和盛新材、春秋鸿(新三板)、中南重工、德力股份;

七是影视剧衍生品方面关注华宜兄弟、华录佰纳、华策影视

八是关注影视剧经纪业务方面的华策影视;

九是具有影视基地的华宜兄弟、宋城演艺、浙江富润、中视传媒。

最后建议重点关注2017后未来两年度业绩预期增长的公司思美传媒、龙元建设、万达院线、华录佰纳、掌趣科技、光线传媒、围海股份、凯英网络、新文化、华宜兄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