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体育——长线关注足球板块

投资要点:

  政策:顶层变革循序渐进,后续政策持续发力

  自2015年开始,国家顶层政策开始逐步大力推进我国足球产业的体制与机制改革,我们认为目前国家政策的全力、持续倾注于国内足球产业将是整个产业持续维持繁荣大发展的根本保障,后续政策的持续发力将继续推动我国足球产业保持极高的发展势头。

  媒体:“5年80亿”破冰,深挖商业价值

  我们认为中超联赛版权价值的大幅度提升是国内足球产业的一针强心剂,并加速了国内足球产业的发展进程。此外,与乐视体育这种目前已经迈入成熟稳健模式的新媒体方进行合作,有利于中超联赛逐步积累并扩大其优质收视群体,特别是付费群体的不断培育与壮大将从中长期内对联赛的市场开发前景形成利好,对收视流量的逐步商业化挖掘将持续增强整个联赛的盈利能力。

  俱乐部:军备竞赛史无前例,七雄争霸好戏纷呈

  我们认为2016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由世界级球星Ip 所带动,声望与实力的双重提升将大大提升相关俱乐部的竞技水平与市场关注度,而中超联赛冠军竞争的进一步白热化也将提升整个联赛的商业价值,并有望与体奥动力、乐视等优质新媒体所积淀的高基数用户形成更为有效、清晰的变现路径,中超联赛所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其他篇:留洋潮或开启,海外合作大势所趋

我们认为国内资本与欧洲先进足球俱乐部、经纪人的逐步合作将在球队经营管理、球员经济、赛事运营、明星商业开发等多项薄弱环节形成有力的补充,对于球员IP 与球队IP 的进一步深度商业开发合作将持续提高国内足球产业整体的商业化水平及盈利能力,并且优质IP 的培育开发能够与中超联赛整体的商业价值形成良性互补,整个产业链价值增长的正循环效应已然开启。 在投资标的方面,我们认为:

(1)2016赛季中超联赛收视率及上座率较之以往有大幅度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持续看好受此而最为受益的体育营销领域:如雷曼股份、莱因体育、奥拓电子;

(2)在媒体转播分成大幅度提高的背景下,各家联赛俱乐部经营情况能够得到明显好转,因此看好上游最为受益的足球俱乐部领域:江苏舜天、广田集团、星辉娱乐、融玉集团;

(3)看好下游足球培训、器材装备、场馆运营领域,推荐具体标的为:道博股份、互动娱乐、华录百纳、中体产业、双象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