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信息——逢低布局集成电路板块

近日由27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整机应用等重点骨干企业、著名院校和研究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端芯片联盟。该联盟接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旨在重点打造架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据机构测算,2016、2017年我国将新建10座晶圆厂,总投资达千亿级别。在联盟成立和晶圆厂建设的推动下,芯片、存储等集成电路细分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政策上,从14年印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到“十三五”期间,工信部表示将通过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方式,最终在2020年,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的目标。再到5月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软件、集成电路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扶持的力度不断加大。

  随着企业技术不断成熟以及扶持政策的加码,我国集成电路国产化步伐加快,尤其是涉及信息安全等领域的高端芯片国产化替代进程将进一步提速。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电子材料、元器件及专用设备行业合计进口额达到4000亿美元,同比下滑0.37%。其中,电子材业进口额达到73亿美元,同比下滑9.6%;电子元件行业进口额为480亿美元,同比下滑7.3%。出口方面,电子材料行业出口额为66亿美元,同比下滑6.0%;电子元件行业出口额为808亿美元,同比增长3%。目前,我国集成电路产品的自给率偏低,仅为27%左右,日本为63%,未来国产替代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对此,本人就集成电路产业结构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集成电路研发类公司如中一电子、方大化工;

其次是集成电路设计类公司如艾派克、全志科技、力源信息、紫光国芯、大唐电信;

三是集成电路技术类公司如长电科技、士兰微、通富微电;

四是集成电路方案解决类公司如大唐电信、中一电子;

五是集成电路软件类公司如大唐电信;

六是集成电路设备类公司如七星电子、上海新阳。

建议重点关注未来两年(17)年业绩预期盈增长的公司如达华智能、华天科技、长电科技、北方华创、力源信息、中一电子、杨杰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