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信息——逢低介入印刷线路板块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根据电路层数可分为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常见的多层板一般为4层板或6层板,复杂的多层板可达十几层。
  在中国成为电子产品制造大国的同时,全球PCB产能也在向中国转移,不仅内资PCB制造企业加速扩大产能,外资企业也同时加速向中国转移、新增产能,国内PCB行业投资始终火热。产业转移成就中国PCB产业大国,最重要的动力来源于成本和应用产业链两方面。在成本优势方面,中国在劳动力、土地、水电、资源和政策等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下游产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全球整机制造转移中国,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中国由于下游产业的集中及劳动力、土地成本相对较低,成为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区域。
  从2006年开始,中国就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PCB制造基地,中国是全球PCB产值最大、增长最快的地区,并已成为推动全球PCB行业发展的主要增长动力。2010年中国大陆PCB产值达到185亿美元,占全球PCB总产值的36.3%。2006年-2010年,中国PCB产值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6%,远高于全球2.5%的水平。进入2011年,中国PCB产业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全年产值达220亿美元,占全球产值的四成。2012年以来,随着市场更多厂商推出Ultrabook、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产品,拉升国内PCB产业。
  中国印制电路板业在内销增长和全球产能持续转移的形势下,将步入高速成长期。中国印制电路板的产业规模占全球比重到2014年将提高到41.92%。我国各类电子产品和LED等的兴起都对印制电路板行业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未来五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对此本人(徐)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PCB龙头类公司如材料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金安国纪;多层板龙头依屯电子、胜宏科技;FPC柔性线路板龙头兴森科技;柔性线路板基板龙头丹帮股份。

其次印刷线路板产业链一体化的公司如丹帮科技、超华科技

三是在各自领域产销市占率最大的公司如覆铜板产销市占率前列的是生益科技;多层板产销市占率前列是依屯电子603328;柔性线路板基板产销市占率前列的是丹帮科技;

四是线路应用方面如工业线路板的沪电股份、汽车线路板方面也是沪电股份、3G通信方面也是沪电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