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斗导航——已经完成全球组网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日召开协会常务理事会,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介绍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进展。目前我国正在制订《卫星导航条例》,并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这将成为我国首部卫星导航领域的行政法规,为市场推广起到保障作用。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需求总量有较大提升。行业市场中,如交通运输、测绘、手持终端、物流等传统市场需求比较稳定,产值稳中有增;大众市场中,如车载导航、智能手机、位置服务等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产值大幅增加。同时,无人机、室内定位、穿戴式设备、人员安全监控、安全应急等新兴市场需求正明显激增,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白皮书指出,目前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自身有着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且外部生态环境正持续向好,

  随着北斗组网的推进,下游行业应用呈现加速趋势。当前,卫星导航与云计算、物联网 、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北斗+”时代正在到来。

  对此,本人就北斗导航板块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北斗导航芯片方面公司如华力创通海格通信航天电子北斗星通亿纬锂能振芯科技

其次是关注北斗导航系统方面,包括导航系统、定位系统、授时系统。如中国卫星航天电子航天电器航天晨光北斗星通振芯科技合众思壮

三是北斗导航终端方面的合众思壮振芯科技亿纬锂能雷科防务、长宝科技、福日电子海格通信、凯立德、中国卫星华力创通

四是北斗导航运营的振芯科技

五是北斗导航应用方面的中国卫星振芯科技新宁物流、凯立德、普适导航。

建议重点关注一六年后未来两年年业绩预期盈增长的公司如华测导航中海达振芯科技华力创通是、北斗星通雷科防务、汉顶宇佑、海格通信亿纬锂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