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防板块——逢低布局

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安全及管理需要的提升将推进安防投资加速,从而引领安防行业进入新一轮高增长期。

  日前发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安防产业“十二五”的总体目标是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预计未来视频监控潜在的市场空间有2000亿元左右。

  “十一五”期间,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及“平安城市”、“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的带动下,我国安防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2010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2300多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23%以上。其中安防电子产品发展较快,年均增长25%左右。

  安防设备包括三大产品:视频监控、门禁和防盗报警设备,视频监控是最主要的市场。2010年安防电子各类产品比重约为视频监控系统55%、出入口控制系统15%、防盗报警系统12%,其他类别的产品系统18%。

  国内市场是视频监控中短期主要增长动力。据公安部科技局的估计,一个中型城市的“平安城市”建设投入将达几百亿,其中视频监控系统所占比例为28%。目前我国共有2300多个设市城市和县城。目前“平安城市”建设已经进行到一定阶段,未来增长一是看中西部以及二三线县市推进程度;二是安防应用领域的拓宽,从“平安城市”建设延伸到交通、电力、电信、园区监控等领域。

  初步统计,目前产值超过1亿元的安防企业已达到100家左右,产业集中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企业兼并、整合已成为企业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与模式,已有10多家安防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另有20多家境内外上市企业将安防列入其主营业务之一。

投资策略:

首先关注安防产业中的主营公司如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英飞拓安居宝中威电子高新兴等、

其次是关注其龙头公司如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英飞拓安居宝

三是注前端设备的公司如大华股份、中瑞思创、高德红外海康威视安控科技

四是关注安防设备服务应用领域的公司如同方股份、中海科技、汉顶股份、世纪瑞尔、佳讯飞红、尤洛卡、梅安森、三泰电子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