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信息——逢低介入智能音箱板块

正当股民们不知为何的时候,安信证券一篇名为《声音的世界,巨头的战争》的研究报告迎面飘来,为广大股民答疑解惑。该报告开篇便明确了投资音箱的5大逻辑:
  
  (1)无论是耳机还是音箱,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严重不匹配,存在被颠覆的刚需,即全球进入数字音乐时代,智能音响满足声音的输出要求。在输入端智能语音技术发展成熟,智能音响又能满足人工智能交互的最佳输入方式。信息的输入与输出得到完美诠释,声学将是互联网的新入口,基于声音的商业模式将得到延展。
  
  (2)声学的时间价值,每人每天平均2小时听音乐,时间超过打游戏等娱乐和汽车,时间是衡量价值的核心;
  
  (3)allinone音箱产品的价值,以声学智能化和独立计算平台为核心,整合各类功能,成为家庭独立计算平台,级别广阔互联网价值;
  
  (4)亚马逊的Echo已经证明音箱的成功,无论是销量还是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入口,我们产业链充足信息可以相信,苹果和谷歌都很快进入这一市场;根据2016年4月CIRP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亚马逊Echo的销量预计已经超过300万台,其中2016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约100万台。
  
  (5)商业模式开始成熟,从内容的收费到平台的建立,有商业模式才有持续性。互联网公司频繁参与音乐版权争夺,全球进入数字音乐时代,但是依然需要硬件落地,智能音响满足声音的输出要求。
  
  报告指出,智能语音技术包括了识别和交互环节,融合了多种人工智能尖端技术,将成为学习成本最低控制方式。智慧家居将把家庭的安全、娱乐、饮食、健康等结合起来,用户面对的将不再是各种家电和移动设备的零散组合,而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因此,智能音响行业有望成为新的互联网和物联网入口,互联网厂商加速切入,音乐占据人们的时间,平均家庭收入33,800美元的家庭平均每周花19小时听音乐,音乐支出占到娱乐花费的18%。音乐的商业模式在数字时代正在变化,内容收费需要与硬件结合。智能音响更多的价值也体现在家庭物联网的整合控制和人工智能的实际载体。
  
  智能音响概念股:
  
  国光电器漫步者、和尔泰、共达电声东软载波(300183,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歌尔声学(002241,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全志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