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戏——逢低布局网页游戏

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增长已进入平稳期,连续五个季度的环比增长率低于10%,同比增长率也降至30%以下。在经历了前三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网页游戏市场已进入成熟期,商业模式、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下来。未来随着整体市场规模增长继续放缓,厂商间的竞争将继续加剧。

目前页游行业依然面临着游戏质量不高,产品生命周期短,用户获取成本高、流失严重等问题。在当前页游用户规模增长陷入瓶颈的情况下,如何提高付费用户转化和留存率、同时提高ARPU值是页游厂商面临的挑战。

面对国内页游市场逐渐饱和的大趋势,有实力及经验的页游厂商除了在移动游戏领域试水掘金外,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试图通过游戏出口扩大市场份额。除领跑行业的第一梯队墨麟集团、游族网络、广州创思以外,不少新锐页游厂商也有了突出成绩。其中南京圣骥网络自研页游产品《失落之城》还未成国内首发,便已在海外签下2014年单个产品最高纪录。除自研产品以外,圣骥网络自己代理运营的175db平台表现也不俗,流水保持稳定增长。

海外无疑是中国页游再次爆发的新增长点,但目前游戏研发商中,坚守并专注于页游研发的厂商数量已不多,许多厂商将资源和精力转向了移动游戏领域,页游新品研发和推出的速度已明显放缓。但从市场反应来看,高品质的页游仍可获得可观的流水收益,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未来中国页游市场仍有增长空间,随着玩家对游戏品质要求的提高,研发商应继续在产品质量上着力打磨,并在游戏运营方面注重玩家体验,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高品质游戏难有突破,页游产业发展需要新惊喜

页游平台整体开服数量明显增长,各平台加强了对主打游戏的推广力度,着力打造精品化游戏和平台品牌。随着运营和推广成本的不断攀升,拥有庞大自有用户基础的平台,比如腾讯游戏、百度游戏、YY游戏将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更大优势。随着中国游戏产业的日渐成熟,中国玩家接触过的世界级游戏大作越来越多,玩家的眼界越来越高。

对此,本人建议关注以下四类网页游戏商

一是平台商方面的公司如三七互娱文投控股长城动漫

二是关注网页游戏开发商方面如天神娱乐世纪华通掌趣科技欧比特游久游戏光线传媒、友利控股、富春通信、当代东方长城动漫星辉娱乐昆仑万维

三是网页游戏运营商方面的掌趣科技大唐电信中青宝欧比特顺网科技任子行、数码视讯、神州泰岳、开神娱乐、神州高铁卧龙地产

四是网页游戏代理商方面的游久游戏

建议重点关注未来(17)两年年业绩预期盈增长的公司如长城动漫欧比特游族网络掌趣科技光线传媒美盛文化神州泰岳顺网科技元力股份旋极信息、汉顶宇估、任子行大唐电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