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逢低介入抗癌药物板块

中国将迎来癌症高发期

  2013年初,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年报》,再度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如《中国癌症近年来高发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患癌》、《中国癌症现状:每天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等。

  “全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年报》这样描述中国癌症发病形势。与此描述相对应的是一连串冰冷的,“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年报》令人担忧的则是,这样来势汹涌的癌情的情势还未到达峰顶,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的预测,“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

  《年报》随着癌症发病情况的日益严重,2003年,卫生部门发布了《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把加强肿瘤登记列入癌症预防控制的主要内容。截至2012年,全国的肿瘤登记点达到222个,覆盖人口约两亿。

  “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环境污染加上快速的人口老龄化,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都注定了中国将会迎来一个癌症持续高发的时期。”分析师指出,近年来,中国癌症的高发态势,是几十年来社会高速发展对环境、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影响的综合结果。

  今年2月,环保国家部印发了《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规划》,其中明确表示,因受有毒化学品污染,个别地区出现“癌症村”等严重的健康和社会问题。虽然,恶劣空气还难以在科学上被认定为癌症的元凶,但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07年,癌症就已超越心脑血管病成为北京市民的第一大杀手。

  “原先人的寿命没有那么长,癌症还没有来得及发生,人就已经因其他疾病而去世了。而现在,中国70岁以上的老人越来越多了,癌症发生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了。”陈万青表示,中国人口仍在不断趋于老龄化,癌症发病率上升的势头还将持续。(投资快报)

  抗癌药将迎“黄金十年”

  近年来,抗癌药物在市场需求膨胀的刺激下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行业的销售回升明显,供求关系得到改善,行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在刚性需求的推动下,抗癌药物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长期发展向好。”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丁频www.southmoney.com表示,我国医药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抗癌药物市场受益于我国医药行业的高增长。“总体处于上升通道的医药行业必然会带动抗癌药物这一细分市场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球各国已批准上市的抗癌药物大约有130—150种,正在研究之中但尚未获得批准上市的抗癌新药约有800多种。而有效的抗癌药物的使用,可以帮助患者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也对行业的发展是利好。3月15日卫生部门发布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了抗肿瘤药这一大类,其中包括烷化剂、抗代谢药、抗肿瘤抗生素、抗肿瘤植物成分药等7个门类26种用药。

分析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我国进入癌症高发期,未来10年将是我抗癌药物的“黄金十年”,抗癌药物行业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目前是逢低布局抗癌概念股的好时机。

投资分析(加入我的:)

首先关注癌症诊疗服务类公司如:癌症检测试剂的安科生物;癌症检测的华测检测;医疗超声治癌的福瑞股份万讯自控;放射治疗癌症的和佳股份大恒科技

其次关注药物类抗癌公司

1抗生素类海正药业

2铂类恒瑞医药益佰制药华东医药丰原药业

3基因类益佰制药天士力、人福药业;

4生物导弹类华神集团、双环科技精华制药千红制药

5癌血管生成抑制VEGEII的益佰制药

6单克隆抗体类活森生物、华神集团;

7干扰素类安科生物哈药股份

8中药类如中恒集团振东制药恒康医疗、片仔黄、健康元、以领药业、太极集团安科生物神奇制药华润三九等 ,

9最后是基因疫苗类沃森生物康恩贝亚宝药业智飞生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