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业——增持布局零售业

零售业态(Retail formats),是销售市场向确定的顾客提供确定的商品和服务的具体形态。自19世纪中叶以来,世界市场的业态革命此起彼伏。零售业态是指零售企业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而形成的不同经营方式。针对特定消费者的特定需求,按照一定的战略目标,有选择地运用商品经营结构、店铺位置、店铺规模、店铺形态、价格政策、销售方式、销售服务等经营手段,提供销售和服务的类型化服务形态。贵州省零售业态从总体上可以分为有店铺零售业态和无店铺零售业态两类。

按照零售业态分类原则分为食杂店、便利店、折扣店、超市、大型超市、仓储会员店、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家居建材商店、购物中心、厂家直销中心、电视购物、邮购、网上商店、自动售货亭、直销、电话购物等18种零售业态。


2017年,贵州省消费市场迎来了兴旺的一个年头,诸多百货企业的成长、超市企业的卧薪变革,以及专业连锁的专注,贵州零售业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一些大型百货企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养精蓄锐和积极调整,重新开始发力,在消费品零售行业表现抢眼。2017年,贵州省超级市场零售业购进总额为93.04亿元,销售总额为79.81亿元,年末库存总额为10231亿元;百货零售业购进总额为86.54亿元,同比减少15.48%;销售总额为105.17亿元,同比增长8.64%。在通胀背景下,百货行业的复苏明显,增速呈平稳增长趋势;城镇化进程带来的新型城市和城市新兴地带是百货行业的孵化器;政府出台的扩大内需、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等政策支持零售商业市场需求;新农村建设为百货企业的发展展开新的风景线。


数据显示:在通货膨胀、低端城市消费崛起的大背景下,贵州省百货行业作为贵州零售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未来几年内将会有长足的发展,其年均增长速度在8%左右。预计到2020年,贵州省零售百货业销售规模将达到140.42亿元。


对此,本人以中国国内第一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库信息做如下分析

便利店方面关注王府井

零售超市方面的红旗连锁中百集团利群股份人人乐大商股份

零售百货方面关注天虹股份友阿股份新华都百联股份、百盛集团、率微股份 、宁波中百徐家汇茂业商业、武汉中百、首商股份南宁百货大商股份重庆百货汉商集团供销大集安德利步步高

零售建材方面的辽宁成大百联股份越秀金控

零售购物中心方面百联股份、鄂武商、文丰股份、商业城华联股份大商股份银座股份首商股份、杭州九百、上海解百;

零售电子商务方面友阿股份海宁皮城中央商场茂业商业百大集团津劝业、老凤袢、合肥百货华联综超、昆百大、三江购物南宁百货爱施德

自动售货方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