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新能源——逢低介入垃圾发电

一、投资成本构成

在垃圾焚烧发电的初始投资中,占比最大的是设备和土建、安装,合计占到投资的85%。在设备中,占比较大的是炉排、余热锅炉、烟气处理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合起来占到设备投资一半。

目前国内采用炉排炉工艺的垃圾焚烧电厂吨投资成本稳定在40-52万元,各家企业间差别不大。总的说来,采用进口设备的投资比引进设备或国产设备要高。

二、产业企业竞争状况

涉及垃圾发电产业的企业中,国外知名企业有:日本的荏原、三菱重工、日立造船、久保田和石川岛播磨重工,德国的诺尔-克尔茨,法国的阿尔斯通,以及美国的欧格登等机构。国内的技术重镇则是三足鼎立的清华、中科院和浙大,他们分别有自己的示范项目,部分技术实现了产业化。产业内的竞争企业可分为三类:

(一)、国外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与工程公司。

他们实力雄厚,拥有成熟的技术,在国外有良好的专业记录,但其投资建设垃圾发电厂的造价昂贵,运营成本也居高不下,缺乏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及各方的协调能力,也不能适应国产化的要求。

(二)、国有企业。

这些企业容易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但是这些企业往往缺乏高效率的市场运作机制,应变能力差,引进的垃圾焚烧技术不适合中国城市垃圾的特性,难以产生经济效益。

(三)、私营企业。

这些公司将逐渐成长为本公司的竞争对手。这些公司具有高效、灵活的机制,市场意识较强,有些还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但这些公司中绝大部分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实际的项目运作经验,缺乏市场资源和专业人才。


对此,本人以自身采集开发的全国唯一沪深股票大数据库资料为依据做如下分析产业链上游:

首先关注参与垃圾发电投资类公司如伟明环保、中国天盈;

二是参与垃圾发电项目类公司中中国天盈、伟明环保、永清环保;

三是拥有垃圾发电技术类公司伟明环保、永青环保、富春环保;

四是参与垃圾发电研发类公司如中国天盈、伟明环保;

五是拥有垃圾发电设备类公司如伟明环保、科远股份、科融环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